小學生勒索學長近百次 靠驚人記憶寫出3年帳冊

2018-06-27

國中生自白勒索次數達97次。王志弘攝

台南一名就讀國中1年級的13歲李姓單親少年,從小學5年級就常私下向年長他1歲的姪子勒索金錢,時間長達3年。1個多月前劣行被揭發後,經老師約談,他驚覺事態嚴重,嚇得在白紙上寫下整整97筆帳目,再以紅筆劃除未得逞的次數,「誠實小郎君竟有著超強記憶力」,令校方驚呆,目前已著手準備協助鑑定天賦,輔導他步入正軌,「希望擦亮這塊有瑕疵的璞玉!」

警方月前獲報這起校園霸凌勒索事件,被害人為國中2年級、14歲少年,因阿嬤發現孫子常伸手要千元大鈔,過沒多久又說要繳書錢或補習費,直覺有異向導師反映,被害少年才向師長道出遭人勒索。
 
警方查出,勒索他的是住附近、有親戚關係的13歲兒時玩伴,年紀還小被害人1歲,但論輩分得稱叔叔。被害少年自3年前、國小6年級時就被叔叔以各種名目要錢,畢業後雖讀不同國中,但放學或假日仍被叫出門霸凌,「不給錢,你就死定了!」令他心生恐懼,只好向家人騙錢或偷錢。
 
校方啟動校安機制進行輔導,通報他校調查。這名犯案的李姓少年被叫到辦公室問話,當場認錯自白,在悔過書上寫下犯案次數、參與人數、索討金額的事項,結果寫完一張又要一張,整整洋洋灑灑5大張,總計有97筆,誠實吐露3年來的犯罪所得。
 
「我們當時嚇了一大跳!」師長說,學生不但沒隱匿少報,還全盤坦白並展現過人記憶力,原本懷疑他是不是亂寫?但學生否認,還補充報告「有些我們沒拿到」,拿起紅筆一一劃掉將近50筆紀錄。粗估得手金額約6萬元。
 
涉案少年到案供稱,以買手錶、修車、抽菸等各種名目向對方討錢,打電話或直接去家裡找人,再帶至國小「交易」。有時還會帶現年11歲、12歲的兩名國小學童作陪撐場,一開始都拿一百、二百,之後都以千元大鈔為單位,若對方身上沒錢,有多少就拿多少,得手金錢已朋分花盡,否認幕後有指使者。

校方兩個月來共輔導各8次的法治教育、人際關係,矯正少年觀念。校長表示,這名國一學生出身單親家庭,父親無業,有領清寒補助,家庭功能不彰,在校表現「很平凡」,不愛寫作業、成績中下,可能因欠栽培,天賦無法外顯,透過此事件或許能挖掘出一塊璞玉,但得先加強學科基礎教育,方能鑑定是否為資優生。

網友也對少年的驚人記憶感到訝異,認為用在正途必有一番作為,但也點出勒索行為是嚴重的犯錯,也是犯罪,校方在欣喜「開發璞玉」之虞,需先給予品德教育。(王志弘/台南報導)

他自白從國小五年級開始向學長勒索錢財。王志弘攝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