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房屋土地借款-億鑫當舖/頭號槍擊犯擄台商 得手3千萬

2018-06-26

前鎮免留車借款-高雄億鑫當舖/前鎮優質當鋪/前鎮汽機車借款/前鎮免留車/前鎮房地借款/頭號槍擊犯潛中國15年首曝行蹤

經商有成的富商前往中國旅遊,沒想到才剛抵達珠海酒店,就被一群人強押上車擄走,綁匪告訴富商,自己背負多條人命,要求富商家屬跨海付贖才肯放人。赴中旅遊卻被綁架,無辜富商遇上的,正是犯下潑酸殺人、槍擊立委、議員服務處等重大刑案後,逃亡中國15年的冷血狂匪黃建偉。

要犯黃建偉 珠海綁富商

涉嫌這宗跨海綁架案的槍擊要犯黃建偉(56歲,多項殺人前科),曾列「重要緊急查緝專案」之首,身高僅155公分、綽號「矮仔」,行事作風異常兇殘,2002年他發現包養的酒店小姐與小弟交往,酒店小姐遭他當街潑酸毀容,至今下落不明,小弟驚逃無蹤,其舅舅被強押淋強酸逼供、棄屍馬路示威,另名小弟因不堪黃嫌殘忍行徑向警舉報,最後被連開12槍當街處決,當年他遭逮後,經法院審理以「泯滅人性、犯案手法兇殘」判處無期徒刑,黃2003年交保後則潛逃中國躲避司法追緝。 
沒想到,他潛逃中國多年,卻再度犯案。 

槍擊要犯黃建偉逃亡中國15年。資料照片

旅館門前上銬擄人

據了解,被害人L先生(60多歲)早期混跡北部黑道,經營八大行業,與黃嫌是舊識,近幾年漂白轉型,經營營建業有成,從黑道份子變富商。年初他搭機前往中國旅遊,但行蹤遭黃建偉掌握,刑事局表示,L姓富商才剛抵達珠海拱北的下榻旅館,放好行李外出談生意,一出旅館大門隨即有多人湧上包圍,自稱是中國公安,將他雙手上銬、戴上頭套強押上車,行駛很長一段時間後帶入一處無人空屋囚禁。
黃建偉隨後現身,表示在台灣身背多條人命,跑路中國多年,生活不好過,恐嚇富商調集5千萬元贖金,否則家屬就等著跨海收屍。 

廣東省珠海市近年發展迅速,吸引不少台商前往。翻攝網路

雙方討價還價後約定付贖3千萬元,家屬透過台灣地下匯兌付贖,業者洗錢匯往中國後,黃順利拿到3千萬元贖金,被拘禁近一周的被害人才獲釋,富商返台後立刻向刑事局報案。
刑事局日前接獲報案後已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調查,警方發現被害人應與黃建偉為多年舊識,才會被黃鎖定綁架。
另一方面,由於黃建偉在中國犯案,以及台灣家屬交付贖金時,有多名中國、台灣籍男子配合綁人、取款、洗錢,警方研判黃逃亡15年後,雖已在廣東珠海地區組成新幫派,但仍與台灣幫派舊眾保持聯繫,除全力緝捕台灣共犯,也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平台聯繫中國公安追捕黃嫌及其黨羽。 

公安逮人盼能遣返

刑事局警方受理被害人報案後向中國警方查詢,公安證實案發後根據台灣警方提供資料,已將涉案人黃建偉逮捕到案。但警方低調表示,因近年政治氛圍導致兩岸司法互動停擺,警將持續介入協調溝通,希望能把潛逃中國多年的黃建偉遣返回台受審。 

黃嫌犯下兩起殺人案時,新北市前副市長侯友宜時任桃園縣警局局長,昨侯辦幕僚轉述,侯友宜對於犯嫌終於落網感到欣慰,未來也會持續加強兩岸共同打擊犯罪。 

槍擊要犯黃建偉

年齡:56歲
資歷:桃園小南門幫創幫幫主
綽號:「矮仔」,身高155公分
重大犯罪紀錄:
2002
.因懷疑王姓富商坑錢,夥同幫眾朝王男背部連開10餘槍致死
.黃的親友的女兒,遭許姓男子非禮,黃唆使幫眾將許男押至野外強灌鹽酸後,再從許男後腦開槍處決
.06/26 黃建偉找5名手下到北縣蘆洲找小弟的許姓舅舅尋仇,朝許潑強酸後棄屍路邊
.11/22 黃的小弟王給臣向警方檢舉許男潑酸案,黃派手下連開12槍將王擊斃
2003
.黃向當時立委李鎮楠勒索500萬元遭拒,憤而2度朝其服務處開槍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新聞評論員】

兩岸過去建立的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已有不錯的合作模式,透過對岸協助,將一些通緝犯遣返回台,但這2年多來,因兩岸官方交流互動單薄,中國對公開活動審核嚴格,在相互對立的情況下,得不到協助,發生事情自然找不到人幫。
司法是主權的一部分,司法犯罪的防治也必須建構在政治底下,要能恢復互助架構,上層就必須想辦法,政治是無可避免的議題,唯有回到以往互動熱絡的情況,才有可能再搭起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的橋樑。或許在政治干預下,民間仍可進行交流,但尋找罪犯,必須要由中國公安幫忙,對方不找人、不協助遣返,民間出再多力量也無用。 

鄭瑞隆 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教授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

(07)7670333

s077670333@gmail.com

http://vip311.u95.tw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