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借錢-億鑫當舖/勇闖菲律賓巫師島

2018-06-25

前鎮借錢-高雄億鑫當舖/前鎮優質當鋪/前鎮汽機車借款/前鎮免留車/前鎮房地借款/勇闖菲律賓巫師島 飛越瀑布深潭 尋訪愛情靈藥

比起它的直譯名「錫基霍爾(Siquijor)」島,我更愛神祕故事、更喜歡叫它巫師島!因為當地人相信,這座小島是因巫師為了煉藥而升起,在樹蔭蔽天的老榕樹旁,至今仍販售著痴男怨女渴望獲得的愛情靈藥,和鄉野稻浪守護神的黑色雕像;山坳間的瀑布深潭,在青空下閃耀光芒,誘人想盪起樹繩、縱身一跳,跳進她綠寶石色的懷抱。
報導、攝影╱田欣雲

400餘歲的參天古榕,串起巫師島神祕傳說。

我想起了土城彈藥庫。因為軍事管制,彷彿一把保護傘,長年限制人為的干預和破壞,大都會區因此多了一方淨土,孕育蟲鳴鳥叫的自然生態。巫師島也如同這般,只是撐開那傘的並非軍令,而是口耳相傳的一則故事。 
「女巫用黑魔法,升起這座蕞爾小島,以便取材煉製她神祕的藥水。無知的孩子被警告不可接近,有所求的大人們卻趨之若鶩!相傳只要手塗愛情藥水,再觸摸心儀之人,兩人將陷入愛河,多神奇啊!許多人渴望換得靈藥,付出代價也在所不惜,怪力亂神之事愈來愈多,多到人們敬鬼神而遠之,巫師之島終於回歸神祕。」正因傳說加持,讓巫師島一度乏人問津,保有原始面貌,山林清流如故,直到近代才多了觀光人潮,而人們登島後最想知道的,當然,還是那愛情靈藥。 
我們老一輩說榕樹聚陰,沒想到在菲律賓也有類似觀念。傳說巫師的法術儀式,會選在老樹盤根的Balete樹(中文稱大葉雀榕)中舉行,所以想找愛情藥水,就來島上高齡400年的世紀老榕(Century Old Balete Tree)吧! 
世紀老榕之下有冷泉流經,匯集成池,池中大大小小的魚群不下數十尾,專幫遊客做腳底Spa;古樹旁小賣店,商人早把靈藥準備妥當,「在裡頭加入你喜歡的香水,噴在身上,對愛情和工作都有好處!切記,到墳場或喪禮場合可別使用啊!」店家說得煞有其事,觀光客也樂得配合演出,反正一瓶才200披索(約112元台幣),交換個脫魯希望,怎麼算都值。 

愛情靈藥是巫師島最熱門的伴手禮之一。

除了販售愛情靈藥,也兼賣菲國原住民信仰的Bulol守護神。

冷泉池中的魚群勤快地為遊客腳底Spa,大魚的觸感其實比小魚更溫柔。

百年教堂巡禮 泰山鞦韆試膽

其實,巫術的傳說都已過往,巫師島如今的信仰大宗,仍屬菲律賓主流的天主教。陸續修建於19世紀下半葉的Lazi教堂,供奉著馬德里和農民的守護聖人「勞動者伊西多羅(Isidore the Laborer)」,是巫師島上最具規模的教堂,沿著外牆走,會發現教堂建材除了木結構外,還運用大量珊瑚礁石,島嶼建屋就地取材,大抵如此。 

Lazi教堂落成於19世紀,使用原木和珊瑚礁石建造。

斑駁的外牆,顯露出珊瑚礁石結構。

喜歡擁抱山林、又愛刺激的,不妨來島南山區的Cambugahay Falls瀑布一遊,公路旁循階梯下行,不到三五分鐘即可抵達這處天然水上樂園,能遊戲的項目很簡單:泡水、游泳,再來就是盪鞦韆跳水了,前兩樣活動免費,後者則是繳一次費後無限跳到飽!握繩、收腿、擺盪、鬆手、再加個完美Ending Pose,原來要當個上相的泰山這麼難! 

刺激的泰山盪鞦韆,考驗肢體靈活度。

Cambugahay Falls瀑布規模不大,但周邊風景雅致宜人。

遊客恣意在瀑布周邊享受沁涼山泉。

巫師島的海濱晚霞,美得像幅畫。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長榮、菲亞航、菲航由台北直飛宿霧 
★當地交通:由宿霧搭車約4.5小時,抵Santander碼頭換乘渡輪,往杜馬蓋地船程約30分鐘;由杜馬蓋地搭船約50分鐘,可抵巫師島,船資210披索(約118元台幣)起。或搭乘Air Juan國內班機,每周日、二、五由宿霧往返巫師島,單程3500披索(約1960元台幣)起 
★簽證:於網上申請電子旅遊憑證,可停留30天,費用1100元台幣,可上https://onlinetravel.meco.org.tw/evisa 
★時差:無時差 
★匯率:1披索約0.56元台幣 
【相關資訊】 
★Cambugahay Falls:不限次泰山鞦韆50披索(約28元台幣)起,租救生衣100披索(約56元台幣)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

(07)7670333

s077670333@gmail.com

http://vip311.u95.tw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