苓雅借貸-億鑫當舖/外交突圍 台澳密約曝光

2018-06-25

苓雅借貸-高雄億鑫當舖/苓雅優質當鋪/苓雅汽機車借款免留車/苓雅房屋土地借款/外交突圍 我接收難民就醫

在台灣吃到充滿家鄉味的咖哩便當,斯里蘭卡、巴基斯坦難民的心防瞬間融化,一聞到熟悉的味道,難民默默掉下眼淚,緊繃的情緒終於放鬆,吐露他們逃離家鄉的艱辛,醫護人員看在眼裡,為之動容,也代表台灣除了有一流的醫療技術,還有一雙溫暖的手。

台澳兩國簽訂備忘錄,讓被安置在諾魯的伊朗難民法蒂瑪來台接受治療。設計畫面

台澳密約曝光!澳洲媒體披露,台灣與澳洲兩國政府去年9月秘密簽署備忘錄,內容允許澳洲把安置在諾魯共和國,且有緊急醫療需求的難民送到台灣接受治療。我外交部昨證實這項消息,指台澳簽訂備忘錄以來,已先後安排10多名安置在諾魯的急症或重症難民來台接受治療,醫療費用都是澳洲政府埋單。 
澳洲《雪梨晨鋒報》上周五報導,澳洲在我國南太平洋友邦諾魯有難民安置中心,基於澳洲和我國政府去年9月簽署的備忘錄,澳洲得以將安置在諾魯、有緊急醫療需求的難民送至台北的臺安醫院接受治療,其主要目的是避免難民在澳洲接受治療後,趁機滯留。《雪梨晨鋒報》指出,澳洲政府也向其他國家尋求協助,但只有台灣政府與之簽署協議。 
我政府高層官員強調,此協定並非如澳媒所稱「秘密簽署」,因外交協定不會每件簽署後都對外發布,只是因為我外交處境特殊,為擔心中國打壓,通常會希望低調進行。 

澳洲政府在諾魯設置的難民中心。翻攝《澳洲人報》

醫療費用澳洲埋單

我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昨表示:「台澳這樣的合作方式,雖不敢說是外交重大突破,但確實是對於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全面健康覆蓋』予以落實。」李憲章強調,澳洲出資將重急症難民送至台灣,台灣則以專業、貼心的醫療進行照護服務,是一舉多得的事。
對於為何由臺安醫院執行?李憲章表示,外交部與28醫療院所合作,每個友邦國家基本上都有1至2個醫療院所認養,臺安醫院就是長期在諾魯進行醫療援助的醫院之一。
臺安醫院昨證實,今年以來已收治數名來自諾魯的病患,患者都已離台。
我衛福部技監許明暉表示,執行國際醫療任務的要件是醫院要有能力收治,臺安本身就有提供給外籍人士的國際醫療服務,且院方具有基督教背景,較能契合外籍病患的文化、宗教需求。
澳洲內政部表示,台灣一向被認為擁有世界一流的醫療水準,加上台諾兩國有邦交、台灣不是《難民地位公約》的簽署國,所以有利於將有醫療需要的難民送往台灣。英國《衛報》報導,台灣不是《難民地位公約》的簽署國,所以難民無法在台灣申請庇護,逃避被送回諾魯。 

澳洲將安置在諾魯的重症難民送往臺安醫院治療。胡瑞麒攝

台灣醫療水準一流

諾魯面積21.3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小的島國,人口僅約1萬人,1980年與台灣建交,但2002年逕自與中國建交,直到2005年才與台灣復交,該國前總統達比杜(Sprent Dabwido)曾於2014年至高雄榮民總醫院治療視網膜病變,顯示對台灣的醫療水準深具信心。
中央社報導,日前一對伊朗母子從諾魯難民營輾轉來到臺安醫院接受治療,55歲的母親法蒂瑪(Fatemah)需要接受心臟手術、17歲的兒子則有精神問題。來到台灣以後,他們喜歡上台灣的人情味,因此治療結束後一度不願回到諾魯。難民律師曼內批評,澳洲政府把重症的病人送往台灣,是「逃避向難民提供最基本的義務」。人權律師鈕豪斯則說,台灣的醫療水準雖高,但難民與醫療人員間還是存在著語言隔閡。 

諾魯前總統達比杜(中)2014年來台接受眼疾手術。資料照片

我國提供外國 人道援助案例

◎邦交國醫療團
.長年援助邦交國醫療,除行動醫療團常駐、巡迴義診外,也協助邦交國針對當地疾病進行防治、培訓當地醫事人員等
◎與澳洲合作難民醫療
.協助澳洲將安置在諾魯、有醫療需要的難民送至台灣接受治療,目前已提供10餘名患者醫療照護
◎中東難民援助
.2015年對中東難民進行人道援助,包括捐贈組合屋、LED照明器具及醫療物資等,金額近台幣3億元
◎太平島人道救援中心
.打造太平島成為南海人道救援及運補基地,強化醫療設備、緊急救護訓練,評估隨機運送等,至今年4月已救援16人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為邦交國提供醫療服務是外交戰略。路竹會提供

【報你知】《難民地位公約》

《難民地位公約》(Convention Relating to the Status of Refugees)1951年7月28日在聯合國通過,並於1954年4月22日正式生效。該公約定義難民、難民的資格和權利,以及提供難民庇護的國家所應負的責任,是國際難民保護的核心規範。依據公約,已簽署《難民地位公約》的國家,有責任保護在其領土上的難民。目前全球有140多個國家簽署《難民地位公約》,其中包括澳洲和諾魯。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

(07)7670333

s077670333@gmail.com

http://vip311.u95.tw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