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區機車借款-億鑫當舖/前衛?裸趴?華山分屍案外案

2018-06-21

三民區機車借款-高雄億鑫當舖/起底野青眾闖禁地

走進華山大草原,空地上一間又一間木材堆砌起來的小屋,草地上一件又一件的藝術品,和台北市市容如此不搭,這群生活在這裡的人,他們不是文青,也不是憤青,而是一群以天地為家,無憂無慮共同生活的「野青」。

網友提供照片,指控野青眾闖入華山引道開電音趴,還疑似有人醉躺地上。翻攝PTT

在華山藝文特區進行的「120草原自治區計劃」,發生射箭教練陳伯謙,勒斃高姓女子後分屍的驚悚案件。由於該計劃是「野青眾」於去年11月向台北市政府都更處申請後,再開放民眾創意提案後進駐,民眾因而質疑這場都市叢林實驗似乎已變了調。 

野青眾的發起人之一莊奕凡原本就讀心理系,後休學尋找自我,發起野青眾。謝岱汝提供

闖鐵道辦趴遭警約談

另一方面,「野青眾」 昨又遭網友上網貼文或向媒體爆料指控違法,有網友將野青夜半電音趴畫面截圖,也有網友提供影片,指控野青們疑似擅闖台鐵禁地,直接翻牆破鎖闖入台鐵停用許久的華山引道禁區。另也有網友在野青眾的粉絲專頁相簿「人類動物園」發現許多參與男女幾近全裸照片,質疑是「裸體趴」。
台鐵表示,華山引道現為預留通道,做緊急逃生和搶救用途,該電音活動並無申請,已報警處理,擅闖鐵路路線者可罰1萬到5萬元。鐵警局昨晚也緊急約談「野青眾」核心成員莊奕凡到案說明。
野青眾團隊昨回應,該事件為個人行為,並非野青眾主辦。野青眾的主要發起人之一莊奕凡昨原答應受訪,後又不再接聽電話。 

華山引道與台鐵台北車站行車主線相通,台鐵推測野青眾成員是翻越較矮圍牆處,入侵地下軌道禁區開電音趴。周永受攝

莊奕凡創辦闖出名號

據了解,莊奕凡今年23歲,原本就讀心理系,因厭倦以理論為根基的教育制度,讀1年就休學,19歲這年他開始一邊環島,一邊開啟「一杯咖啡,一個故事」的實驗旅程,他在街頭選定合適位置後,就放上木箱子、立起看板,用咖啡當媒介,路過的人們,只要坐下來互相分享一段人生故事,就可以換到一杯咖啡,因此認識許多志同道合者。
之後,莊奕凡回到台北,開始舉辦放映會、座談等,「一杯咖啡」的計劃也因少了衝撞的味道決定暫停。他開始尋找動態場景,他先接觸派對、嬉皮文化,卻感覺到狂歡作樂性質又過,缺乏批判與議題性。直到後來在花蓮海或•瘋市集、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及美國火人祭(Burning Man)中,看到自由奔放而又與其環境毫無違和感,他心中的野青眾雛形就此產生。
2016年10月1日,他和理念相同的朋友首度發起「拜火遊行」藝術活動,並因此聚集各領域人馬加入,後來他們開始以「野青眾」名義發起或參加各項讓民眾驚豔的活動,陸續闖出名號。近二年間還頻繁舉辦「野趴-橋下市集派對」、「發條音樂節-壓軸演出」、「大型實驗展覽-人類動物園」、「白晝之夜-與神同遊」、「板橋435藝術村-夜間開幕計劃」等活動。
針對外界的質疑,曾參與野青眾活動的陳昱清說:「一般活動往往僅有單一領域的創作者,野青眾這個平台,則能讓不同領域的藝術家進行交流,且還能直接面對大眾,激發創作的生命力。在命案發生後,野青眾的每項活動開始受到高度檢視,甚至被用有色眼光來看,讓參加者感到慌張、困擾。」 

「尊重前衛找平衡點」

但另一名曾參與「野青眾」活動者表示:「野青眾辦活動的人可能迷失在『做自己』的良好感覺中,忘了其他參與者需要一步步理解與融入。自願承接活動的人若沒意識到,自己角色應承擔起的責任,而參與者也明辨不清,種種混沌不清讓悲劇見隙而入實在令人惋惜。」 
在「野青眾」眼中,他們是無法被定義的,但這次事件之後,「野青眾」恐怕也將被迫面對,自己是如何被社會所定義。 

根據網友截圖,疑為野青的成員闖入台鐵華山引道,坐在廢棄鐵軌上。翻攝畫面

野青們入侵華山引道後,還涉嫌塗鴉火車頭。翻攝PTT

野青眾在華山大草原辦藝術活動,反應兩極。翻攝120草原自治區臉書

【新聞評論員】

藝術創作就如同言論自由,藝術團體以較前衛如裸體的方式呈現藝術,社會若一味地打壓,將使創作者受到蠻大的打擊。
我不認為藝術團體較前衛的表現會導致社會風氣敗壞,建議社會各界應抱持尊重包容的態度,同時藝術界與社會也可透過不斷的溝通,找尋彼此都能接受的平衡點。 

劉蕙苓 北藝大藝術行政與管理所長

「野青眾」小檔案

●創辦人:莊奕凡
●正式運作:2016年12月
●成立宗旨:野青為「在野青年」,代表尚無權力、在社會尚未被定位者,透過不斷跨領域嘗試,打破現有規則,並找尋自我價值
●代表活動:百野遶境、人類動物園
●爭議:
˙租借北市華山大草原辦「120草原自治區計劃」,遭鄰近居民抱怨噪音、垃圾等問題
˙臉書粉絲專頁相簿出現裸照,被質疑舉辦裸體趴
˙擅闖台鐵華山引道地下軌道禁區開電音趴,台鐵通報鐵路警察調查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

(07)7670333

s077670333@gmail.com

http://vip311.u95.tw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