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坪頂 美景與美食的相遇

2018-06-20

大坪頂是介於小港區與大寮區之間的一座矮丘,早年以種植鳳梨為主,是傳統的農村社區,近年因高坪特區開發,道路、公設漸趨完善,慢慢蛻變為環境優雅的住宅區。大坪頂發展成高雄人吃土雞、賞夜景的地方已有數十年歷史,雖然海拔不高,但交通方便又能眼福、口福兼顧,相當符合國人出遊的習慣,所以到大坪頂賞景仍可維持熱度不墜。

大坪頂上有一座佔地17公頃的「高雄市熱帶植物園」,是全國首座以保育、研究、教育及遊憩來建構的都會熱帶植物園,園內計栽植植物500餘種,6萬餘株,2010年啟用至今植物已長得十分蒼鬱茂密,非常適合休閒、健行與親子生態教學,正好可與觀夕陽、嚐美食組合成一個從下午到夜晚的週末闔家小旅行。

大坪頂的觀景小公園裡有大片草地可活動等待夕陽西下。(圖/徐世雄 攝)

在熱帶植物園大門正對面不遠處,有一座專為觀景設計的小公園,因地點臨大坪頂高台邊緣,站在公園欄杆旁就能瞭望整個高雄都會區、高雄港和遠方的壽山。日落高雄港是大坪頂觀景的主調,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可以看見小港機場的飛機起降,尤其飛機往大坪頂方向起飛,逐步拔高升空的情景,最能引燃莫名的興奮情緒。

看飛機起飛、享用美食又可看夜景是大坪頂賞景的特色。(圖/張簡英豪 攝‧徐世雄 攝)

大坪頂上有數家庭園式餐廳規模都不小,除了提供土雞料理、各式菜色、咖啡外,取得絕佳觀景視野更是餐廳的大賣點。找一個合適的餐廳舉辦家族聚餐或與三五好友小酌,邊品嚐美食、邊欣賞夜景,盡情享受高雄之夜的多采多姿。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