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房屋土地借款-億鑫當舖/台南新化森林浴

2018-06-18

旗山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高雄億鑫當舖/旗山專業房屋二胎借款當鋪/新化享森林浴 夜探螢光蕈

穿梭在大片的桃花心木林中,山徑迆迆邐邐,光影透過密實的樹稍灑入林間。台南新化植物園擁有全台最大的桃花心木林,林間還有座浺瀜(音同匆容)池,走在林間不僅可享森林浴,見到豐富生態,尤其夏夜還可見到螢光蕈。
報導╱楊沛騏 攝影╱陳逸宏

新化國家植物園有全台最大的桃花心木林,景色極為清幽迷人。

新化國家植物園是國立中興大學的實驗林場之一,總面積有378公頃,其中桃花心木林就佔了165公頃,是全台之最!因部分園區委外經營,園區裡有3條各具特色的步道之外,配合不同季節的自然生態,也會推出各式主題活動,像6~8月就有「夜探阿凡達世界、綠色精靈螢光蕈季」活動。
過去我曾造訪過新化林場,卻不知原來它還有這項獨特生態,因為螢光蕈通常只生長在完全無污染的竹林或樹林蔭濕處,台灣以墾丁國家公園及阿里山較常發現,新化林場則是5~8月底較易出現。因為來的是時候,這一趟我特地央求植物園董事長林明賢親自導覽,我也才發現植物園夜觀生態別有一番樂趣,不僅可見到鼯鼠踪蹤,一路上有蛙類、蝸牛擋道,我還很運氣地見到蜘蛛網獲螳螂的難得畫面。不過,同時我也一路擔心蛇出沒,不斷拿棍子打草驚蛇。

因為無污染,植物園裡還可見到罕見的螢光蕈。

新化國家植物園夏季會推出夜間導覽。

夜間較容易看見昆蟲獵食景象,如圖為蜘蛛捕食到螳螂。

環湖步道 賞豐富生態

雖然新化植物園的董事長林明賢有個極特殊的背景,出身自雜技團藝人,但因緣際會於2006年接手經營園區以來,不斷充實自然生態方面的知識,對園區一草一木瞭若指掌之外,對自然環境更培養出如鷹般的觀察力,知道螢光蕈可能出現的地點。只可惜,因為連日乾燥無雨,我沒見到林明賢說的,一次見到一大片螢光蕈的壯觀景象,只有零星見到幾朵,但也開足眼界。
除夜間導覽,日間的森林健行當然更是重點。園區有沿著浺瀜池繞行一圈,只要30分鐘的親湖步道、也有穿梭林間步行約1小時的環湖步道,以及需時1個半小時的三角點探險等難易度不同的步道,我選擇60分鐘的環湖步道,一路林蔭蓊鬱,尤其走在大片桃花心木林裡,枝幹高聳而美麗,林間還有幾張吊床,可以讓人悠閒小憩。而在這個時節還可見到薑黃、球薑、閉鞘薑以及野薑花等各種薑科植物;可遇見各種蜥蜴、松鼠、甚至我們還在枝頭見到鳳頭蒼鷹呢。

新化國家植物園的董事長林明賢(右)對園區的一草一木瞭若指掌。

佔地3公頃的浺瀜池,取其音從容,也取其指水深廣大而命名。

植物園有3條景觀及難易度不同的步道,讓人健行享受森林浴。

園區裡的橄欖樹已有百年樹齡。

植物園自然生態豐富,林間還能發現鳳頭蒼鷹。

新化國家植物園的房間簡單卻舒適。

【旅遊資訊】

★開車:走中山高於台南系統,或走國道3號於新化系統轉國道8號於新化端下,接台20線轉南175鄉道,接南168鄉道轉南173鄉道,循指標可抵。
★搭車:可搭乘興南客運(06-265-3121)或台南市公車(06-223-0330)綠13支線往新化或玉井方向班車至新化總站,轉搭往虎頭埤方向之班車至口埤國小站下即可抵。
【相關資訊】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0800-580-762
www.siraya-nsa.gov.tw
★新化國家植物園
.(06)590-1063
.全票300元、半票250元,8月底前螢光蕈夜間導覽200元/人,需預約報名,雙人房平日1680元起、假日2240元起
www.shinhuaforest.com.tw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

(07)7670333

s077670333@gmail.com

http://vip311.u95.tw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