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借錢-億鑫當舖/性侵犯 奪警槍竄民宅

2018-06-18

旗山借錢-高雄億鑫當舖/旗山超好借當鋪/台南封街緝捕奪警槍性侵犯 民驚慌10小時

囂張匪徒,竟敢光天化日毆警奪槍!綽號「牛頭」的性侵通緝犯楊政勳,昨晨在台南載著女友買早餐,被曾交手過的巡邏警員眼尖認出攔查,楊嫌見狀拔腿狂奔並與警扭打,假意配合上銬時,奪走警用90手槍、11發子彈逃逸,警方動員上百警力荷槍實彈封路搜捕,氣氛緊張,歷經10小時清查,在一處工地頂樓找到躲在沙包堆帆布裡的楊嫌,面對優勢警力,楊驚呼:「怎知我躲在這?」乖乖束手就擒。

性侵通緝犯楊政勳(小圖,翻攝畫面)昨遇警盤查,竟襲警奪槍,逃亡10小時後落網。李恩慈攝

台南市警局第五分局和緯派出所警員潘培超、吳學昱,昨晨近6時巡邏時,行經武聖路一間早餐店前,吳員認出早餐店內的楊政勳(37歲,妨害性自主通緝),是曾逮捕過的通緝犯,兩警欲靠近時,楊嫌棄車和車內女友奔逃。

槍套扣環未扣上

雙方追逐約20公尺,警員潘培超對空鳴槍示警,楊嫌聽到槍聲停下腳步大喊「我投降、我投降」,卻趁潘要上銬時,突然襲擊警方,楊嫌身高175公分、體重約100公斤,身材魁梧。潘員說,楊嫌力氣很大,與同事合力壓制,仍被楊掙脫,他對空鳴槍後,佩槍插入槍套內部卡榫,但槍套外扣環未扣上,被楊嫌趁亂猛力拔槍,楊嫌奪槍後,還一度持槍指著他,但他和同事仍然奮力追捕。
楊嫌拔走警槍後跑回車旁,車內女友看到楊嫌與警搏鬥,嚇得反鎖車門,楊嫌發現無法上車,只好赤腳逃跑。
案發之後,警方一度封鎖該區域約3小時,動員上百名警力荷槍實彈且手持盾牌清查,警方搜索未獲,暫時撤隊。直到中午12時許,獲報武聖路151巷一戶透天民宅有可疑男子逃竄而出,警方重回現場搜索。

民驚問「你是誰」

「你是誰?怎麼從裡面跑出來?」目睹楊嫌從自家倉庫跑出來的女屋主驚嚇說,當時她剛返家,一名陌生人從一樓倉庫鐵門跑出來,她還奇怪假日沒人上班啊!「鄰居還警告說『妳還敢問他,他拿槍跟妳砰砰妳就完蛋了』。」
下午1時,訪查到奪槍案發地附近約450公尺的文和街一處工地旁雜貨店時,警方拿出楊嫌照片供雜貨店家指認,確認楊嫌買了香菸、打火機、礦泉水和蘋果西打,跑進隔壁工地。
下午4時,警方在工地頂樓逮捕躲在沙包堆裡的楊嫌,並找回槍彈。他供稱,因性侵通緝遭判刑5年,「怕這次被抓要進去關很久」才拒捕脫逃,以為「搶到槍比較有機會跑」,逃竄期間都在附近防火巷鑽來鑽去,一度攔計程車,司機看他赤腳且有「刺龍刺鳳」拒載。

楊嫌與兩警員扭打後,搶走警用佩槍。翻攝畫面

楊嫌與警員當街扭打。翻攝畫面

潘培超(左)因槍套扣環沒扣(箭頭處)遭奪槍,圖為潘說明被奪槍過程。李恩慈攝

「暫不懲處警員」

台南市警察局局長黃宗仁表示,會對奪槍意外深入檢討,初步傾向不懲處警員,「因為他們已非常英勇在追捕嫌犯了!」
「終於放下心中大石頭」!潘培超昨晚在找回佩槍時表示,這把90制式手槍已跟他6年,他沒用這把槍傷過人,是把「善良之槍」。

大批警力荷槍實彈、持盾牌,封鎖街道搜捕楊嫌。李恩慈攝

【新聞評論員】

兩名警員制伏歹徒綽綽有餘,但要上銬時,一定要一人在旁持槍警戒,另一人去上銬,此一標準作業流程便是預防一旦歹徒詐降,反過來襲警時,在旁警戒的人可以開槍。上銬時,佩槍務必歸回槍套,且確實扣好,萬一發生扭打,也不至於被奪槍。此外要注意的是,追捕過程中,若不幸落單,務必要等支援警網到,因為與歹徒肢體接觸時是最危險的,不能貿然單獨行事,寧願先要歹徒趴下不准動。但昨兩名警員竟與歹徒扭打,真覺得不可思議。要知道警員身上攜槍,卻跟歹徒搏鬥,對警員是非常危險的事。
我認為,抓捕重大槍擊要犯時,充分的勤前教育,會讓警員相當謹慎,但真正的危險,反而是發生在一般的巡邏攔檢,警員輕忽所致。昨歹徒奪槍後沒有開槍,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馬在勤 警改會發言人

奪警槍逃亡10小時

★05:52 警員潘培超、吳學昱巡邏時,在武聖路發現通緝犯楊政勳
★05:56 楊嫌拒捕與警扭打,在巷口超商前搶奪潘警佩槍、11發子彈逃逸,警動員上百警力搜捕
★09:00 警方封鎖該區3小時搜索未果
★12:50 楊嫌從一戶做倉庫使用的透天民宅逃出,民眾發現報警,警方再度圍捕
★13:04 楊嫌到文和街工地旁的雜貨店買菸等,警方訪查時拿照片供雜貨店指認,確認楊嫌在隔壁
★16:00 警力攻堅進入工地,在頂樓6樓發現楊嫌
資料來源:台南市警察局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

(07)7670333

s077670333@gmail.com

http://vip311.u95.tw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