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古早味肉粽&蘿蔔糕蛋餅

2018-06-14

鍋貼王地圖-9

到高雄尋找懷舊小吃的饕客,大都會安排到左營商圈這個有歷史的舊城掏寶。左營從明鄭時期便開始開墾,有著少數台灣尚存最古老的城牆,並有著更多的傳統懷舊風味的美食小吃。

鍋貼王地圖

左營大路上各式各樣的傳統小吃從餛飩麵到眷村刀削麵,懷舊口味水餃樣樣可見,而位於接近蓮池潭風景區的左營肉粽蛋餅,則是將傳統的台灣早餐融入新一代創意思想,製作出多樣不同的台灣傳統美食完美搭配在一起的特色早餐,也成為當地居民上班前必報到的早餐店。

鍋貼王地圖-10

這家早餐店由於政府將左營大陸拓寬,原有的大坪數只剩坪數不大小三角窗,店家只能在鐵皮屋開小小的早餐店。

鍋貼王地圖-5

在菜單上畫記號,交給店家買單。

鍋貼王地圖-3

來份簡單的蛋餅或三明治配上一小杯豆漿或是紅茶就相當飽足了。

鍋貼王地圖-12

左營肉粽蛋餅的飲品皆是追尋傳統方式製作,做法較費工,每日清晨三點不到,便開始煮茶,每日煮的份量固定,堅持絕不放到隔日,不添加任何防腐劑或香精,因此常常到了十點多,飲料都已經賣光光了。

鍋貼王地圖-11

最受當地人喜愛的飲料莫過於杏仁茶、咖啡牛奶及豆漿,除了富有豐富的營養素,傳統製作及濃郁的味道更是讓許多人每天一定要來上一杯。

鍋貼王地圖-2

左營肉粽蛋餅店最好吃的莫過於其蛋餅,一般蛋餅都是將現成餅皮加入蛋,再搭配玉米、燻雞、火腿等不同配料而成。維持傳統蛋餅做法的左營肉粽蛋餅,以店家特製的漿粉直接倒上鐵板煎成蛋餅皮,吃起來特別有彈性。

鍋貼王地圖-13

而其招牌“九層塔肉粽蛋餅”,以每日新鮮的肉粽包在加有九層塔的蛋餅裡做成,撒上肉粽必備的醬油膏與花生粉,傳統的美味及口感佳的蛋餅融合得恰到好處。

鍋貼王地圖-6

將兩樣傳統食物融合成一道新的美食,是源自於老闆娘的兒子與其朋友的巧思,認為應該讓傳統美食注入一股新的活力,便嘗試將各種台灣傳統美食加入蛋餅中,而有了今天的特色蛋餅,老闆娘兒子現在在左營也有開一家蛋餅王。

鍋貼王地圖-7

香氣十足的九層塔蛋餅搭上美味又營養的蘿蔔糕,這道便是店內另一個招牌:九層塔蘿蔔糕蛋餅。

鍋貼王地圖-8

吃蘿蔔糕或蛋餅都一定要沾醬油膏來調味,而店家特殊的醬油膏,屬淡淡的調味,不蓋過蘿蔔糕本身的風味,搭配得相當絕妙。

不過吃完一人份早餐後,真的是撐到爆,因為量實在太大啦,趕快到蓮池潭走一走消化一下。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