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借錢-億鑫當舖/台中后里祕境

2018-06-13

岡山借錢-高雄億鑫當舖/后里訪落羽松 探舊山線

熬過數日細雨連綿,趁天氣稍稍穩定放晴,我便迫不及待,從台北驅車往中部前行,心裡盤算著:儘管新社寒梅已綻,但這個冬天都過一半了,還沒機會賞到暖色暖心的落羽松和池杉林呢!這回且先走一趟后里,尋訪冬日限定的大地顏色吧。
報導、攝影╱田欣雲

泰安國小旁的落羽松祕境,已變色8~9成。

暫別濕冷北台灣,人愈南、天愈藍,身子在和煦冬陽包圍下,也不自覺地舒坦起來。車行過泰安新站,在地面迎接我的,是搖曳起伏的成片花海,桃色波斯菊、金黃油菜花,光看一眼,就足以讓尋常坐辦公室的案牘勞形,減個三兩分哩。 
不過,再往目的地接近,漸漸察覺氣氛不大對勁,沿途零星現身的「落羽」松,在地上的似乎比樹上還多得多!抵達如光山寺,池杉枝頭稀稀落落,彷彿笑我晚了一步、明年請早,「怎麼能空手而歸呢?」眼下只能把希望,寄託到泰安國小旁的落羽松祕境了! 
說是祕境,其實也沒那麼祕,只需站在校門附近,跟隨非學生亦不像家長的遊客腳步,即可發現這不宜開車、當步行親近的落羽松林。但是與其說是林,我更愛稱之為「島」,在已插下秧苗的水田包圍下,呈三角形分布的落羽松林,宛如孤立在水一方的橘紅小島,外圍針葉紅了8~9成,島中央的枝幹卻有如忘憂森林般的光禿蕭瑟,形成一地兩景的強烈對比。 
既然來到后里,也別錯過探訪舊山線的機會,比起北邊三義的龍騰斷橋一帶,抑或南邊規劃給自行車騎乘的后豐鐵馬道,泰安舊站所在的泰安鐵道文化園區相對清幽,老車站、懷舊柑仔店,為每次快門增添幾許思古幽情。 

農民在良田播下綠肥,開成一片片花海。

油菜花開滿田野,後方為台鐵首座高架車站泰安新站。

跨越大安溪之上的花樑鐵橋,歷史可上溯至百年之前。

美學館品義式咖啡 嘗季節限定下午茶

在后里火車站周邊,有不少可消磨午後時光的咖啡廳選項,而採複合式經營的「伊妮美咖啡.美學生活館」,是其中相當特別的一家。空間布置採現代簡約風設計,除了咖啡用餐區,另外半個室內空間用來展售自家品牌的保養品、手工皂。店內咖啡以義式為主,亦提供與伯爵茶混搭的創意品項,下午茶(約180元含飲料)則可吃到在地製作、如草莓千層蛋糕等季節性甜品。
主管咖啡吧檯的Zoe沉浸咖啡領域十餘年,和她暢談咖啡選豆、烘焙、濾煮技巧等話題,話匣子一開便停不下來,也偶有熟客帶自烘咖啡豆,上門交換心得。因供需考量,伊妮美目前尚無販售手沖咖啡,不過同好上門,還是有機會能品嘗到她現沖的手藝呢! 

伊妮美咖啡是間結合餐飲及保養品展售的複合式咖啡廳。

咖啡廳內可品嘗當季限定的草莓千層蛋糕110元/單點。

泰安舊站周邊目前已經規劃為鐵道文化園區。

遊客可在廢棄鐵道上散步拍照,安全無虞。

【旅遊資訊】

★開車 
走國道1號下后里交流道,接132縣道轉成功路可抵伊妮美咖啡。續行成功路接台13線往三義方向,轉安眉路可抵落羽松祕境,接福興路可抵鐵道文化園區,往堤防道路可抵花樑鐵橋。 
★搭車 
搭台鐵至泰安站,步行1公里可抵落羽松祕境、花樑鐵橋、鐵道園區;搭台鐵至后里站,步行1.5公里可抵伊妮美咖啡。 

【相關資訊】 
★泰安鐵道文化園區 0932-633-353 
★伊妮美咖啡 (04)2557-7988 09:00~19:00 周二休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

(07)7670333

s077670333@gmail.com

http://vip311.u95.tw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