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當舖-億鑫當舖/宜蘭版 伯朗大道之旅

2018-06-13

岡山當舖-高雄億鑫當舖/宜蘭觀稻浪踏沙丘/

繁忙、擁擠的都會生活裡,偶爾想找一分寧靜、尋一種空曠。選個平日、穿過不塞車的雪隧前進宜蘭,鄉間小路天寬地闊,6月的此時農田正逢稻浪綿延,冬山鄉的三奇伯朗大道尤其無邊無際。再來到壯圍沙丘,眼前不只濱海孤寂,新成立的服務園區,無聲空靈、最適合沉澱心緒。一個下午的兜風之旅,就有種出走他方的自由。
報導、攝影╱陳彥豪

宜蘭伯朗大道旁是一望無際的稻田,令人心曠神怡。

來到6月的宜蘭,許多稻田正逢結穗,翠綠逐漸轉為澄黃。驅車隨意漫遊,已能見到不少農田景致,不過還是決定去瞧瞧宜蘭版的伯朗大道。這是一條位於冬山鄉三奇村內、蜿蜒約2公里的農路,由於田間小徑上毫無電線桿,兩旁稻田好似漫無邊際,頗有台東伯朗大道的氣勢。雖然地方政府其實將此地取名「稻間美徑」,但三奇伯朗大道的暱稱早已口耳相傳,近一兩年名氣越來越響亮,平時就算大熱天,也可見到訪客專程來訪。 

換一個角度賞看稻田,另有一種天寬地闊之美。

海濱展館 藝術進駐

若不怕曬,走在這路上還真是舒服,稻田廣布、微風徐來,還有不少模樣逗趣的稻草人。今年鄉公所還在稻田旁搭建觀景高台,6月底前都可登高望遠、賞覽稻浪翻飛之風采。此地月初辦過熱氣球嘉年華,6/16、6/17也會有2顆繫留熱氣球,可在特定時段購500元門票搭乘,俯瞰廣袤的蘭陽平原。
離開伯朗大道,約20來分鐘車程,便來到另一個目的地,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這處4/28開幕的園區,既是遊客中心,卻又絕不只如此。位於海濱、引領遊客觀覽周邊沙丘地貌的館舍,不僅是由名建築師黃聲遠設計,更請到了國際大導蔡明亮策展,在分為塵、風、雨、海、潮、月光6個主題的展廳內,投影蔡明亮與李康生合作的8部《行者》系列短片,並將沙子、防風林、水等元素運用到展廳設計當中,空間、影像、聲音等各種藝術在此激盪,讓位置孤絕的展館,成為最令人沉靜與深思的美術館。
在氣氛空靈的展館內,那些幾無對白、節奏緩慢的影片,有種難以言喻的魔力,我在能靠牆坐下的「潮」展廳內,可以一下午看李康生走路而不倦。或者真的膩了,走到館外去看看龜山島,也很療癒。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有類似的感受,但如果你真的需要靜一靜,走吧,這條路線,很放空。 

由黃聲遠設計的壯圍沙丘服務園區,好似融入環境中的一座沙丘。

觀眾可坐在壯圍沙丘展廳的沙子上感受《行者》系列短片的韻味。

稻田間的稻草人,姿態神情相當豐富。

【相關資訊】

★三奇伯朗大道
.宜蘭縣冬山鄉三奉路77號
.(03)959-1105
.觀景高台開放至6/30,每天08:30~17:30,同時登台限20人 6/16、6/17熱氣球嘉年華,06:00~08:00、16:30~18:30分兩梯次繫留熱氣球升空
.每梯限140人搭乘,票價500元
★壯圍沙丘
.宜蘭縣壯圍鄉壯濱路二段196巷18號
.(03)938-2420
.09:00~17:00 


關於我們

流當商品區

億鑫當舖地圖

公司名片

高雄億鑫當舖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58號 (麥當勞旁)

客服人員

(07)7670333

s077670333@gmail.com

http://vip311.u95.tw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