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氣囊殺人? 車禍男子左胸取出可疑金屬零件

2018-06-07


苗栗縣竹南鎮永貞路運動公園路段,3日晚間發生一起自撞車禍,蔡姓男子(30歲)酒後駕駛本田喜美轎車,失控高速撞上停放路旁2輛車,強大撞擊力道造成車前座兩氣囊都爆開,臉部撕裂傷、左胸有嚴重穿刺傷命危,經X光照射發現他左胸竟有疑似彈殼的可疑金屬,一度以為他遭槍擊,立即通報警方。

隔天,蔡男由苗栗經為恭醫院轉送台中梧棲童綜合醫院取出金屬交給警方,警方目視鏽蝕嚴重,昨通知本田汽車台灣總公司的技師、與警方鑑識人員共同勘驗,警方研判可能是設在方向盤中柱位置的裝設安全氣囊金屬底座爆裂的碎片,但技師保守表示,還要再詢問日本總公司。

童綜合醫院表示,蔡男到院時昏迷指數7分 ,  左胸撕裂傷有異物穿入 , 左側氣血胸 , 左側鎖骨骨折, 生命跡象不穩定 , 目前在加護病房


上月底馬來西亞才驚傳有駕駛也因自撞車禍,疑似遭安全氣囊噴飛的金屬零組碎片刺穿喉嚨當場死亡。上月27日,外電也報導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CCC)宣布,汽車型號包括奧迪A5、梅賽德斯-奔馳C級、斯柯達明銳、福特蒙迪歐、大眾高爾夫、霍頓克魯茲和豐田雅力士等,有110萬輛車因為裝有潛在致死風險的高田安全氣囊,進入強制召回名單。

至於該車是使用本田喜美原廠、或其他廠牌安全氣囊?是否為高田安全氣囊?警方表示還待進一步調查。

據報導,日本高田公司在其生產的氣囊裡,安裝了不帶乾燥劑的硝酸銨氣體發生器,當氣囊瞬間展開時,老化變質的氣體發生器可能會破碎,其中的金屬片可能會飛濺而出,穿過氣囊墊,刺穿駕車者或乘客的眼睛、臉、頸部和胸部,導致車內的人受傷或死亡。

警方指出,蔡男酒測值高達0.95,肇事的本田喜美轎車車齡11年多,車頭毀損嚴重、但車窗玻璃均完好,蔡男體內金屬碎片不可能是從車外射入,因屬重傷害才會主動介入調查。(吳傑沐/苗栗報導)

肇事喜美車(右)因撞擊車頭嚴重毀損。翻攝畫面

蔡男因左胸可疑金屬片穿刺傷送醫命危仍在搶救中。翻攝畫面

蔡男體內取出的可疑金屬碎片,狀似彈殼大小。翻攝畫面

警方會同車廠技師勘驗,比對金屬碎片與疑似氣囊組件的缺口相吻合。翻攝畫面

肇事轎車前座兩氣囊都因猛力撞擊爆開。翻攝畫面

肇事轎車方向盤中柱有可疑銹蝕的斷裂金屬件缺口。翻攝畫面

醫師從X光片發現蔡男左胸體內有可疑金屬。翻攝畫面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