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女遭分屍 裝7袋埋社區 情魔自盡

2018-05-29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監視器畫面裡,一對情侶緩步上樓,兩個人沒有互動、沒有交談,氣氛有些凝重;25個小時後,另一支監視器錄到男子走出家門,陸續拿著7包垃圾袋走進社區花圃,這一次他的女友沒有陪在他身邊,因為她已被男友殺害分屍,粉紅色垃圾袋裡,裝的正是她已經被肢解的屍塊。

兇嫌朱峻穎外型俊朗,還是名健身教練,21日持開山刀殺害女友黃亦敏(右圖)。翻攝臉書

已婚的健身教練朱峻穎(28歲),和27歲的台大高材生黃亦敏交往兩個月,兩人20日與黃女家人共進午餐後,黃女行蹤成謎,由於朱有毒品前科及暴力傾向,黃女哥哥於是在「爆料公社」po文,拜託網友協尋妹妹,他同時po出妹妹與友人的LINE對話截圖,友人提醒黃女「不要講太多廢話,不然到時候你被分屍」,沒想到竟一語成讖。 

閨蜜提醒黃女「不要講太多廢話,不然到時候你被分屍」,未料一語成讖。翻攝畫面

疑交友軟體搭上線

黃女遭男友朱峻穎殺害分屍後,埋屍於新北市板橋區國光路的社區花圃,頭髮還被剃光,警方前天晚間尋獲屍塊;而朱昨天清晨被人發現,在新北市新莊一處舊衛生所外畏罪上吊自殺身亡。這也是台灣本周發生的第二件冷血分屍案。
警方調查,恐怖情人朱峻穎中學時赴美讀書,返台後擔任健身教練,去年11月因對妻施暴,遭妻子聲請家暴令,他另涉及大麻案,4月被判刑3年10月。
被殺害分屍的黃亦敏,是台大外文所高材生,畢業後在美商亞培的法務部門擔任翻譯工作,疑透過交友軟體認識朱男。
警方表示,本月20日中午,黃女帶朱男和家人餐敘,晚間一同返回朱男住處,隔天凌晨1時許疑因口角爭執,遭朱男持開山刀殺害,並拖到浴室分屍,深夜朱男將肢解的屍塊分裝至7個垃圾袋,埋在社區後方花圃。
家人找不到黃女急忙報警,黃女哥哥24日po文尋妹,「懷疑妹妹遭朱男控制行動,很擔心妹妹的安危」。朱男則在臉書po文抱怨黃女謊稱處女,自己深覺遭背叛,更po出黃女道歉文,懺悔自己的初夜給了泰國男妓,「是很髒很糟糕的婊子」,但警方懷疑道歉文是朱男捏造。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黃女20日進入朱住處後就沒出來,朱男則於隔天深夜,拎著一袋又一袋的垃圾出門,還在社區花圃逗留超過3個小時。警方27日前往花圃察看,赫然發現7個裝有屍塊的垃圾袋,並在朱男住處及車廂搜出開山刀、球棒及榔頭。得知發生殺人分屍案,社區住戶憂心說:「太恐怖,以後誰還敢到花圃逗留?」
朱男藏匿數天,昨天清晨於新莊長青路舊衛生所大樓窗外上吊,口袋留有遺書,提到對不起父母,還說一人做事一人擔,如有人要對家人不利,「做鬼也不放過」! 

朱男將女友屍體肢解後分裝成7袋掩埋。翻攝畫面

警方鑑識人員昨回到埋屍塊地點(箭頭處)再度搜尋。黃子騰攝

朱男得知犯行曝光,畏罪上吊自殺。翻攝畫面

髮被剃光缺左大腿

檢警昨相驗黃女遺體,她不僅遭分屍,頭髮也被剃光,遺體拼湊後少了左大腿,警方回花圃搜索仍未尋獲,研判黃女死亡時間可能是21日凌晨,現場找到的開山刀有血跡反應,應為兇器,至於有無其他兇器?黃女致命傷及是否遭下藥?仍待今天解剖確認。 

行兇開山刀

【新聞評論員】

情殺兇手毀損對方遺體的狀況並不罕見,原因是心頭之恨即使在對方斷氣後仍未消解。什麼樣的恨意這麼深切?通常源自親密關係裡的忌妒。 
忌妒是一頭綠眼怪獸,當它肆虐,當事人只能任由擺布,難以自控。忌妒特質通常跟精神疾病無關,而是跟性格有關。忌妒的根源在於控制欲,而控制欲有兩種表現,一種像暴君限制對方行動,另一種像幼兒巴住對方不放。 
這類人其實不適合當情人,偏偏他們談起戀愛,容易展現孔雀一般眩惑對方的魅力,等到獵物到手,便撒下大網將對方縛住,而如果對方不從,硬要與別人互動,便會引發「你是不是嫌我不如別人」的忌妒與恨意,這時口語與肢體暴力就會開始出現。如有這樣的跡象,應馬上向親友甚至警方求助,千萬不要單獨處理。 

沈政男 精神科醫師

殺女友分屍時序

05/20
朱峻穎與女友黃亦敏、黃女家人吃午餐,晚間10時2人回到朱男住處後,黃女未再出門 


05/21
朱男從21日深夜到隔天凌晨1時許,分5趟搬7袋屍塊到社區花圃埋屍 


05/22
朱男回桃園和家人吃飯
05/23
黃女家人聯絡不上黃女,懷疑她被朱男控制行動,向警報案協尋
05/24
黃女哥哥在臉書爆料公社上傳妹妹與閨蜜LINE截圖,閨蜜提醒「不要講太多廢話,不然到時候你被分屍」
05/25
黃母和朱母到朱男住處察看,屋內打掃乾淨未有異樣
05/26
朱男在臉書po出LINE截圖,稱是黃女傳給他的自白,騙他自己是處女
05/27
警方在朱男社區花圃找到7包裝有屍塊的塑膠袋,證實黃女已遭殺害
05/28
•02:00
朱男與父通電話,父告知警察都在找他
•05:00
朱男畏罪上吊自殺,遺書稱做的事自己承擔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自盡刑事不起訴 可提民事求償

律師林富貴表示,朱峻穎殺人後自殺身亡,刑事追究上只能不起訴結案,但民事上朱男仍有侵權行為,黃女家屬可向朱男財產繼承人聲請民事賠償,若朱男家屬聲請拋棄繼承,黃女家屬還可依《犯罪被害人保護法》聲請國家犯罪被害補償金。黃女家屬也可向朱男家屬要求道義賠償,但朱男家屬是否願意賠,就全視其道德良心。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1995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