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航空公司 屈服中國惡霸-高雄億鑫當舖

2018-05-26

高雄億鑫當舖07-7670333

/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高雄黃金鑽石/高雄名錶3C精品

【綜合報導】繼布吉納法索與台灣斷交後,中國進一步打壓台灣的國際地位!中國民航當局以限制航權或下架App訂票系統為手段,脅迫44家國際航空公司更改官方網站,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中國民航局昨天宣稱44家都已承諾同意更改,其中18家已經完成更改,另26家因技術問題申請延期完成更改。

包括加航、法航以及泰國國際航空,在中國壓力下,更改官網上對台灣的稱呼。翻攝各航空公司官網

我總統蔡英文昨怒斥,中國蠻橫粗暴的改變現狀,對台灣的外交打壓,幾乎到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不僅是阻止台灣進入國際組織、逼迫邦交國跟台灣斷交,甚至還壓迫外國的民間公司更改台灣的名稱。 

美加齊聲譴責中國

中國民航局昨晚發布通告,稱已致函44家國際航空公司要求改名,其中18家已改名,另有26家「因技術問題申請延期」獲准,承諾最早在後天完成,最晚可延至7月25日。中國民航局未提供44家航空公司名單,也未透露26家申請延期的航空公司名單。根據《蘋果》記者昨天查詢,全球知名航空公司至少已有22家依照中國要求的方式,改變對台灣的稱呼,包括對台灣機場的稱呼加註「中國」,或把台灣併入「中國大陸及港澳台」地區,其中俄羅斯航空甚至只剩下「中國」一個選項。 

稍早美國媒體揭露,中國民航局上月25日致函36家外國航空公司,其中包括多家美國航空公司,要求他們不得在網站上將台灣列為「國家」,隨後加拿大航空、德國漢莎航空、英國航空等已應中方要求作出調整。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官方微信帳號周三點名15家尚未改名的航空公司列入「黑名單」,《蘋果》記者昨查證,黑名單中的法國航空公司與泰國國際航空,皆已將原本僅有「台北,台灣」選項改為「台灣,中國」或「台北,中國」。 

美國白宮先前已對中國這種壓迫行為發出罕見的嚴厲譴責,白宮在本月5日發表聲明表示,這種行為是「歐威爾式胡說八道,中共越來越常將他們的政治觀點強加在美國民眾和民間企業的一部分。」聲明中並稱川普反對中國「在美國實施的政治正確」,他將「挺身而出支持美國人抵抗中國共產黨對美國企業和人民要求的中國性政治正確。」
加拿大政府前天則首度在國會中針對加航日前將台灣改名一事表達嚴正立場,並強調加國反對向民營企業施壓的做法。
中國「鴨霸」行徑引發台灣民眾強烈反彈,一名任職服務業的台北林小姐稱,只要不影響她辦理出國相關事宜,例如買機票和簽證等,航空公司改稱呼與否沒有什麼關係,但對於中國的「威脅」手段,「這真的很惡劣!」另名電腦公司劉姓工程師則稱,中國這種逼全球航空公司就範的手段,對兩岸關係傷害很大,其實兩岸關係可以和平進行,真的不需要將台灣如此孤立。 

民憂搭機恐被刁難

經常帶團出國旅遊的王先生擔憂,現在大多數國際航空公司都屈服了,擔心未來出國所使用的台灣護照等相關證件,在搭機旅遊時,是不是會遭到刁難,甚至被迫無法使用,其呼籲政府應要講清楚釋疑。 

中國脅迫航空公司更改對台稱呼,民憂在國外搭機被刁難。

【新聞評論員】

航空公司會在壓力下改名,因為事件涉入官方,中國官方手中有包括航權或改變航空公司所營運的航班時間等籌碼,一般企業在經營考量上,無力與官方抗衡。此外,若航空公司所在的政府機構與航空公司的看法不一,企業也難與官方對抗。
至於相關救濟管道,鑒於台灣並非「國際民航組織」(ICAO)會員國,或可改選擇透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等民間組織,在我國華航和長榮等航空公司皆為會員的情況下,向該協會友善反映台灣的情況。或者透過華航與長榮分別隸屬的天合與星空等航空聯盟,亦或是航空公司間的駕駛員協會等民間組織,以民間對民間的方式,為台灣發聲。
至於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仲裁,或由台灣公民團體與政府機構透過司法方式向航空公司集體訴訟的方式,雖並非不可行,但曠日廢時且效果不顯著。 

黃泰林長榮大學航空管理學系教授

已完成更改的外國航空

◎漢莎航空 ◎英國航空 ◎印尼航空
◎芬蘭航空 ◎韓亞航空 ◎菲律賓航空
◎北歐航空 ◎瑞士航空 ◎馬來西亞航空
◎義大利航空 ◎奧地利航空 ◎俄羅斯航空
◎以色列航空 ◎加拿大航空 ◎法國航空
◎宿霧太平洋航空 ◎模里西斯航空
◎西班牙伊比利亞航空 ◎阿提哈德航空
◎蒙古民用航空 ◎泰國國際航空
◎俄羅斯西伯利亞航空
資料來源:各航空公司 

【中國打壓外企案例】

05/23
美國量販店好市多(Costco)因曾在前年發公開信稱「認同台灣是一個國家」,其近日將在上海開設第一家實體店遭中國網友發起抵制活動 

05/14
美國服裝公司GAP因為一款T恤上所印出的中國地圖中沒有包括台灣,向中國公開道歉並下架商品 


03/22
日本「無印良品」因將產品的原產國標註為台灣,遭上海市工商局檢查總隊罰款約95萬元台幣,中國媒體並在5月重提事件 


01/12
西班牙服飾公司ZARA在中文官網的回收衣物計劃,將台灣稱為「國家」引發中國當局抗議,ZARA緊急發聲明認錯 

01/09
連鎖酒店萬豪(Marriott)因在問卷調查中把台灣列為「國家」,遭中國官方關閉網站與App一周。萬豪還在64小時內連續道歉5次
.

.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