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坐安全椅 單親媽突開車門 童摔車外遭輾斃

2018-05-25

【楊永盛、吳傑沐╱苗栗報導】苗栗前晚發生一起令人心碎的交通事故,一名蘇姓單親媽媽抱著1歲4個月大的兒子,搭乘友人王姓男子轎車,卻沒讓兒子坐安全椅,途中蘇女下車買水果後,開車門準備上車時,趴在車門邊的男童順勢掉落,已先將車子檔位打在倒車檔的王男,心急想拉男童卻不慎誤踩油門,導致男童遭車輪輾過頭顱,當場爆頭送醫不治。

蘇女與兒子甜蜜合影,沒想到天人永隔。翻攝畫面

警方調查,肇事駕駛王思方(28歲)與已離婚、育一子的蘇女(28歲)是國中同學,前晚王男開車載蘇女母子到苗栗縣頭份鎮釣蝦,深夜回程時蘇女抱著兒子坐在副駕駛座,途中蘇女下車買香蕉。 
沒想到買完香蕉開啟車門時,兒子竟從車上掉落地面,蘇女蹲下欲抱起兒子,車子突然往後退,導致男童被右前車輪輾過,蘇女也被撞倒在地。男童經送醫因頭部重創變形、全身多處擦傷,宣告不治。 

王男過失恐囚2年

王男供稱,當時車子未熄火,因前方有車阻擋,見蘇女快上車時先打R檔(倒車檔)準備,沒想到男童趴車門上等媽媽,蘇女一打開車門,男童馬上掉落地面,他伸手拉不到,因一時緊張誤踩油門,聽到蘇女尖叫才停車。王男昨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檢方考量王男同意與男童家屬和解,將他無保請回。 
律師林仲豪說,蘇女打開車門前不知道兒子趴車門等她,無法預知兒子會掉下來,更無法預知王男會誤踩煞車,應無刑責,王男觸犯過失致死罪,可處2年徒刑。 


男童跌出車外,媽媽也被車門掃開後,車子因急煞車門才又關起。翻攝畫面

男童遭輾後被緊急送醫急救。翻攝畫面

【新聞評論員】家長應有安全觀念

政府在面對少子化問題上,不斷砸錢想提高出生率,但根據統計,我們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員國當中,去年出生率已是最低,0至14歲孩童的死亡率卻又是最高,顯示國人對於孩童生命的保護措施,確實是太少了。
我認為,國內0~14歲孩童傷亡率這麼高,尤以交通意外的殺傷力最高,難道事後就僅憑大人一句「不小心」就能推諉的過去的嗎?常見抱著孩童開車、坐車,或騎車讓孩童站在腳踏板上,遇上突發事故,根本無法保障孩童安全,才會造成這麼多死亡意外。
孩童身體相當脆弱,待在靜止的車內同樣危險,萬一遭後車高速追撞,若未繫安全帶或沒坐安全座椅,同樣會受傷,甚至致死,政府除應多加宣導、取締,家長對孩童的安全保護觀念也很重要,也不能因一時粗心或便宜行事,罔顧孩子的生存權。 

林月琴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兒童乘車安全須知

●4歲以下、體重18公斤以下幼童應坐安全座椅,每具只坐1名幼童
●4-12歲應坐後座並繫安全帶
●應確實將安全座椅與汽車座椅連接穩固
●暫離車內應熄火,避免兒童獨留,或誤觸排檔桿發生暴衝意外
●行車時不與兒童嬉戲
●乘車不可由家長抱著幼童,以免發生事故時無法保護
資料來源:苗栗縣警局交通隊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