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佐渡 慢遊仙境雪島-高雄億鑫當舖

2018-05-22

三民區當舖-高雄億鑫當舖07-7670333

/三民區汽車借款/三民區機車借款/三民區免留車/三民區房屋土地二胎借款/三民區黃金鑽石/三民區名錶3C精品
吉田家位於加茂湖旁,打開窗戶就是美麗如畫的湖光山影。

新潟縣內還有另一個私房景點,那就是看似與世隔絕的佐渡島,山海景致渾然天成,不但春櫻秋楓景致動人,夏天還能划盆舟、瘋玩水上活動,冬雪來臨時,魚正肥、蚵飽滿、蝦蟹超甜美,正是盡享美食的最佳時刻!
報導╱林嘉莉、黃翎翔 攝影╱高大鈞

日本最大離島佐渡島,曾因產金而聞名,除了淘金文化和近來爆紅的神隱少女盆舟體驗,還誕生了無名異燒人間國寶伊藤赤水。這次入住加茂湖旁的溫泉老旅館吉田家,屋舍歷史悠久卻格外有味道,最棒的是早上一起床打開窗戶,就有美麗如畫的湖光山影映入眼簾,另一個人生享受,則是到屋頂上泡露天溫泉,女湯看夕陽、男湯望遠山,如遇上飄雪再配上波光湖景,根本清酒都還沒開喝就醉了! 
溫泉旅館的晚餐會席料理一向以豐富多樣著稱,吉田家主廚更是把冬季佐渡最肥美的海鮮一次端上桌,南蠻甜蝦、松葉蟹、寒鰤魚以及加茂湖此時盛產的牡蠣,快教我把一周的膽固醇額度用完。餐後回到房間,床已經暖暖地鋪好等著疲累的旅人安眠,記得一定要品嘗桌上的柿餅,好吃程度讓同行的柿餅控都稱讚不已,和台灣柿餅平曬的做法不同,佐渡柿餅是將Okesa硬柿繩吊風乾,甜而不膩,軟Q不爛,連平日不喜柿餅的我都吃光光。 

傍晚到吉田家屋頂上的露天溫泉泡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吉田家的和式房是正統的日本格局,格外有味道。

街上雜貨店吊掛風乾了40年的大魷魚,超有島嶼風情。

佐渡柿餅採繩吊風乾,不甜膩且軟Q,超市有售。298日圓,約台幣79元。

吉田家附近有不少特色小咖啡館,風格偏向小清新,只可惜我起得太早都還沒開門,走幾步路就到加茂湖岸邊,天還沒亮,遠方的山頭覆滿白雪,色調是冷冽的藍,再過一會兒,湖面出現一點一點如星的蚵棚,望著山雪、雲霧以及湖水不同的灰,覺得身心逐漸感到平靜下來,這不正是旅行的意義嗎?在街邊小店裡買了幾瓶佐渡牛奶,味道果然清爽鮮美,據說以此製成的奶油以及各種天然起司,也獲得很高的評價。 

吉田家的服務生非常親切有禮,讓人感到賓至如歸。

吉田家晚餐會席料理極豐盛,含當令南蠻甜蝦、松葉蟹、寒鰤魚等。

加茂湖盛產的牡蠣,個頭不大卻味道濃郁有奶香。

佐渡牛奶清爽鮮美,值得一嘗。

探清水寺 杉林間尋幽

佐渡島景點何其多,奇岩、海景、山林比比皆是,雖是雪季來訪,幸運地遇上晴日,我卻一心一意想要造訪同事口中的祕境清水寺,這裡是前來佐渡布教的賢應法師,體恤居民至京都參拜路途辛苦,仿京都清水寺而建,座落在杉林間,感覺份外寂靜,只聽得見腳步沙沙及屋簷落雪的聲音,誰也不想說話。 

座落在杉林間的清水寺,感覺份外寂靜。

石堆上的青苔光影斑駁。

清水寺旁的別院,庭前還有不少積雪。

佐渡島過去是許多政治流亡者的避難地,能樂集大成者世阿彌也是其一,不過真正發揚光大的是能樂師出身的第一代佐渡奉行大久保長安,繁盛時期據說有200多個能舞台,現在島上仍有30多個。記得我初次到日本旅行就被升起火炬的能劇表演感動到不行,這回當然要來看看能舞台,不過現在並非上演能劇的時間,像椎崎諏訪神社的能舞台就閉關著,好不容易找到大膳神社才有開放的能舞台,一看到舞台鏡板上的老松,讓我依稀想起20年前,在京都深山迷走的那個夜晚,原來,這次佐渡之旅,是要來找回青春年少時的感動啊! 

椎崎諏訪神社的能舞台平常是閉關著。

終於在大膳神社見到能舞台鏡板上的老松圖案。

大膳神社旁可拉鈴參拜。

【祕店美食】雞肉串燒美味 海鮮丼飯鮮香

位於僻靜小巷內的金福,外表看起來像是一般民宅,可是每到用餐時間必排隊,若想免去排隊的麻煩,記得還是每天下午五點時前來等候。
金福的老闆相當性格,從父母那兒接手後,轉而完全鑽研雞肉串燒,且一炮而紅,小小空間才15個座位的小店幾乎每日客滿,甚至有人專程從新潟來店內享用串燒,可見名聲的響亮。
這裡的雞肉串燒皆以炭火台燒烤,調味非常簡單,多數以島上盛產的鹽調味,雖然燒烤時,煙霧迷漫但每一串串燒因為沾染炭火的白煙,因此炭香味洋溢,加上火候掌控得宜,所以表面酥香卻不焦,而內在的雞肉多汁且甜嫩,吃來讓人甚是滿意,難怪是排隊名店。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店內的餐具也是選用佐渡島上、北澤窯的無名異燒,品嘗美食時,也一併欣賞職人的作品之美。
金福僅晚上供餐,白天可前往另一名店持田家享用著名海鮮丼飯,一嘗佐渡島的當令魚鮮,細緻美味也讓人相當滿意。 

金福燒鳥店只有老闆一人服務全場,不過上菜速度還是讓人滿意。

持田家的生魚片丼飯,可以吃到鰤魚等各種海鮮。

蔥燒雞肉,蔥香肉汁嫩甜。200日圓,台幣約54元/ 串。

店內的料理,完全以炭火燒烤。

【相關資訊】

★湖畔の宿吉田家 
.新潟縣佐渡市津夷261-1 
.+81 259-27-2151 
yosidaya.com 
.一食二泊 1萬1800日圓(約台幣3127元)起/人 
★持田家 
.新潟縣佐渡市相川一丁目7 
.+81 259-67-7268 
★金福燒鳥店 
.新潟縣佐渡市相川2-9 
.+81 259-74-3934 
★清水寺:新潟縣佐渡市新穗大野124-1 
★椎崎諏訪神社:新潟縣佐渡市原黒724 
★大膳神社:新潟縣佐渡市竹田561 
◎簽證 觀光免簽證 
◎時差 +1小時 
◎匯率 1日圓約0.265元台幣 
◎航班 遠東航空 
.(02)8770-7999 
www.fat.com.tw 
.周一、五獨家直飛日本新潟 
→桃園出發周一08:45、周五08:25 
→新潟出發周一、周五14:00 
◎船班 新潟港搭佐渡汽船,前往佐渡島兩津港 
.大型渡輪航程約2.5小時、快船約65分鐘 
.+81 259-27-5174 
www.sadokisen.co.jp 

.

.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