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福壽山探魯冰花-高雄億鑫當舖

2018-05-21

三民區當舖-高雄億鑫當舖07-7670333

/三民區汽車借款/三民區機車借款/三民區免留車/三民區房屋土地二胎借款/三民區黃金鑽石/三民區名錶3C精品

旅行的所見所得,有時靠衝動而來。從台北前往南投、直奔合歡群峰而去,一鼓作氣就登上東峰、與高山杜鵑打招呼。下山後雙腿有些發軟,這總該打道回府了吧?不!從松雪樓再開車1個多小時,可就到福壽山了呢,五顏六色的魯冰花正在山間盛放,綿延出彷如異國般的夢幻花海。走吧,一起上山去,翠綠的青山、繽紛的花卉,如此令人心曠神怡。
報導、攝影╱陳彥豪

繽紛的魯冰花在福壽山鴛鴦湖旁綻放,展現帶有異國情調的優美風景。

合歡山的高山杜鵑花,是讓不少旅人趨之若鶩的名景。原本山景就已壯美迷人,再加上繽紛討喜的杜鵑點綴,每次一有氣勢十足的照片在網路上流傳,總讓不少人躍躍欲試。 


不過,我過去幾回上山,想一親杜鵑芳澤,總缺了點緣份,或者濃霧瀰漫、伸手不見五指,又或者花況不如預期。到合歡群峰賞花,不論是挑對時機,或者到底該爬哪一座,都很重要。今年花季來得較晚,目前花期預計可到6月中旬,但絕非一齊盛放,而是如接力般一波波開。 


比如你若這幾天上山,最先開花的玉山杜鵑在合歡主峰、東峰應該都能見到,視天候狀況會漸漸凋零,而上周起才開始在合歡北峰初綻的紅毛杜鵑,將愈來愈茂盛,會是花季後期的主角,因此出發之前,不妨先洽詢合歡山管理站,掌握花況。 

合歡東峰上,玉山杜鵑與連綿山巒交織出獨有美景。

登三角點 眺覽群山

此行我就是在聽聞合歡東峰已有6成以上杜鵑花綻後,立刻驅車南下,在南投過一夜後,大清早就上山賞花。海拔3421公尺的合歡東峰,可從松雪樓後方進入步道,單程約1小時即可登頂。不過東峰步道的高低落差約達300公尺,沿路頗為陡峭,建議放慢步伐、結伴同行。東峰步道前段是一小片冷杉林,而後幾乎盡是玉山箭竹,在藍天下有種蒼茫的氣概。
一路蜿蜒上山,已偶爾見到玉山杜鵑芳蹤,終於在氣喘吁吁之下,來到杜鵑最為集中的東峰三角點。說實在,這裡的杜鵑,或因今天氣候之故,目前還是開得有些參差不齊,並非其最豔麗的姿態。但幾乎每個登頂的山友,都開心合影、傳出歡呼,只因這裡直眺奇萊北峰、雪山主峰等山巒的開闊視野,與回望來時路的暢快,都已令人不虛此行。合歡山就是如此地讓人心胸舒暢,配上當季的杜鵑,只是更增嬌豔而已。
出了東峰步道口,我發現多數的車子都往清境方向下山去了,只有寥寥數台車,與我同樣準備往大禹嶺去。等到過了大禹嶺往梨山途中,山道上更是幾乎再沒遇到別的車子。不到1個半小時,從合歡山又來到了位於梨山風景區的福壽山農場,一停好車,先走到農場餐廳後方,眼前的景象告訴我真來對了,少見的彩色魯冰花,正開得如此繽紛豔麗。 

這個季節前往合歡山,山道上常有高山杜鵑相伴。

在合歡山杜鵑花季期間,東峰步道等地的山友絡繹不絕。

驅車在台14甲合歡山公路上,是非常暢快的兜風之旅。

七彩花海 繽紛迷人

學名羽扇豆的魯冰花,在台北貓空、桃園龍潭等地都有,但多半黃澄一片,或者也有藍色。但福壽山所栽植的品種,呈現桃紅、粉紅、豔紫與白色等七彩般顏色,顯得格外夢幻。餐廳後方還只是一小片,在農場的鴛鴦湖旁,藏著一大片的魯冰花海,遠方有青山作背景,交織出絕美的高山風景畫,也難怪我遇上的一對遊客,會忍不住驚呼「好像紐西蘭!」的確,紐西蘭的蒂卡波湖旁,也有這般風景。
福壽山魯冰花花期約到6/10,花田旁還有些虞美人花,此外在鴛鴦湖一帶晃一圈,還能遇見高山上花期特別長的海芋,以及這個季節也能展現紅葉風情的紫葉槭。不論是合歡山杜鵑或福壽山魯冰花,都是期間限定、稍縱即逝的美麗,別猶豫了,有好天氣,就上山兜風去。 

福壽山上的魯冰花,豔麗色澤相當夢幻迷人。

福壽山莊與鴛鴦湖步道,也可發現高山杜鵑身影。

福壽山的紫葉槭,在春、夏季也能展現出紅葉之美。

福壽山海芋的花期很長,即使入夏後也能見到。

【平地賞花】日月潭頭社 訪金針花田

【陳彥豪╱南投報導】除了高山花卉,平地也有當季的花卉可賞。位於頭社盆地的日月潭金針花園區,目前正迎來第一波的盛開,不必像花東一帶要等到盛夏,就能提前感受澄黃花朵在山腳下綻放的風光。
此地金針花的種類繁多,雖然8月以後才會大範圍開花,此時比較像花園而還不到花海,但5至7月間卻仍有少見的七彩花田景致,可同時見到黃、橘、甚至紫色等品種的金針花同時開花,且此地有水塘,水邊擺滿了金針花盆栽,也多了幾分有別於花蓮六十石山等地的小巧與柔美。不過,這裡的位置不算太好找,到了附近可能需要問路。 

位於日月潭頭社的金針花,5月就已進入花季。陳彥豪攝

頭社的金針花田有七彩金針的稱呼,種類相當繁多。

【旅遊資訊】

★開車 
.日月潭金針花園區:可從國道3號中橫系統轉國道6號下埔里端,轉台14線再轉台21線經日月潭,轉入投62鄉道後依指標轉入產業道路可抵。 
.合歡山、福壽山農場:台14線經霧社、清境,過武嶺後即為合歡東峰登山步道口;續行台14甲線於大禹嶺轉台8線往梨山,至梨山後轉福壽路可抵福壽山農場。
★搭車 
.合歡山、日月潭金針花園區:往合歡山可先從高鐵或台鐵台中站搭南投客運(04)9298-4031至埔里,轉南投客運埔里往清境班車至清境後,從清境再轉乘至合歡山松雪樓班車;日月潭金針花園區可於埔里搭南投客運往頭社班車,下頭社派出所。 
.福壽山農場:建議搭乘國光客運(0800-010-138)從宜蘭、羅東、花蓮、豐原等地前往梨山後步行前往,每日僅1~2班車,或於出發72小時前訂位e-go台灣觀光巴士(02)2796-5696,從台北車站前往。 
【相關資訊】 
★太魯閣國家公園 
www.taroko.gov.tw 
.合歡山管理站(04)2599-1195 
.合歡東峰、主峰不需入山證,北峰需辦入山證,欲登北峰可洽合歡小隊(04)2599-1191 
★福壽山農場 
www.fushoushan.com.tw 
.06:00~17:00 
.0800-073-999 
.全票平日80元、假日100元 
★日月潭金針花園區 
.0910-896-178 
.07:30~17:00 
.入園100元,可折扣園區農產品100元消費 

.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