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授鑽研古董車 保時捷代步、開課出書-高雄億鑫當舖

2018-05-21

三民區當舖-高雄億鑫當舖07-7670333

/三民區汽車借款/三民區機車借款/三民區免留車/三民區房屋土地二胎借款/三民區黃金鑽石/三民區名錶3C精品

國立中山大學教授曾逸敦,上下班以保時捷 911 名車代步,還是古董車迷,不但在學校開設「汽車學」和「世界汽車發展史」課程、出書分享,還以車會友經營部落格及粉絲團,與大眾分享玩 911 的心得。

中山大學教授曾逸敦(前排中)鑽研古董車,以保時捷跑車代步,還開課出書。(記者方志賢攝)

曾逸敦是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教授,10 多年前,如願升上教授,卻因失去生活重心,心情鬱悶。為了重新找回對生活的熱情與活力,他投入古董車研究,也買下了人生第一輛保時捷 911(1992 年的 964)。

「開跑車幾乎是每個男人的夢想!」曾逸敦回憶,當年開心買下人生第一輛二手跑車,沒想到卻是災難的開始,像是車子出問題時,要如何找到正確的原因和零件,都需要與車友討論好幾次、上網搜尋資料並向保養廠技師請教,最後還得耐心地等待問題解決。

曾逸敦表示,一輛保時捷開了 10 年後,原本 600 萬到 1000 萬元的跑車,在二手市場的價格便跌到原價的 2 成,「沒大家想得那麼貴!」

曾逸敦前後共買賣過 9 輛古董跑車,不斷地累積對汽車的各種知識,並在網路上成立的一個部落格「曾教授與古董保時捷」,把實用的資訊,放在網路分享,另成立 FB 粉絲專頁及同名社團,也開始在學校裡開授汽車相關課程。

曾逸敦去年將研究古董車的心血集結成書,出版「保時捷 911 傳奇」,他還替民間維修廠撰寫「法拉利保養手冊」;未來也計畫結合虛擬實境(VR),研發「虛擬修車」技術,除了幫助學生學習,希望也能成為維修技師的培訓系統,提升台灣車輛維修的知識與素質。

.
.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