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新地標 逛倉庫市集 -高雄億鑫當舖

2018-05-14

高雄當舖-高雄億鑫當舖07-7670333

/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高雄黃金鑽石/高雄名錶3C精品
廊1919有多幅壁畫,展現不同於泰國當地的藝術氣氛。

總有玩意兒的曼谷,是吸引人一訪再訪的天使之城。昭披耶河河岸,近年吹起一股碼頭市集風潮,去年11月初,以老碼頭倉庫改建的河岸文創市集「廊1919」正式開幕,不只好吃好逛,還見證華商在曼谷發展的歷史軌跡。而搶先台北發布的《2018曼谷米其林指南》,無疑成了追星饕客們的朝聖指引,隱身在沙吞區巷弄間的法式餐廳,千元有找即可輕鬆摘星!
報導、攝影╱田欣雲

有文化,才有文創,同為河岸市集,廊1919(LHONG 1919)的腹地大小和知名度,也許還不及Asiatique熱鬧,但深得我心。傳承至今已是第六代,先祖從廣東汕頭移民的華商黌利家族,早年靠經營泰米貿易在曼谷闖出一片天,繼而於1919年,買下人稱「火船廊」的蒸汽船碼頭,命名「廊1919」,屋舍呈中式三合院格局,原供華僑居住,是前屋主為緩解遊子思鄉之情的用心。 
時光荏苒,黌利家族跨足貿易行、銀行、船務等事業,生意愈做越大,廊1919卻逐漸沉寂,功能從倉庫、辦公室到職員宿舍,再至人去樓空,家族成員不願老屋荒廢,決定將火船廊重新修繕後開放,即是今日散發濃厚懷舊氣息的碼頭市集。 
我實地走逛廊1919,兩樓高的牆面壁畫映入眼簾,主角是幅丹鳳眼的仕女圖像,由此推想,這兒走的應該是中國風吧?但看得愈仔細,才發現案情並不單純!像是燈籠、紙傘、祥獅、龍鳳等傳統元素,經異鄉風俗洗禮後,散發著不同風情,這種不同,有時是極其細微的,甚至僅體現在陳列擺法上,但仍不斷激盪我腦袋裡的刻板印象。所以紅咚咚的大鼓,可以是商品展示桌;阿嬤的紅眠床邊,可掛鳥籠、掛畫作;看似官服上的補子,拿來當墊子賣,打破陳規、納入新意,正是融合中泰的華僑風格。 

主屋樓上供奉海神媽祖,上頭懸掛著清末名臣張之洞致贈的匾額。

廊1919的建築物呈三合院型式,左右廂房之外,中間為主屋。

觀看房屋格局仍保留老倉庫的斑駁牆面。

嘗星廚餐廳 千元有找

三合院的左右廂,被規劃為一間間特色小店,販售藝術家畫作、泰國手作陶器、藍染服飾等,商品陳列的空間中,牆面刻意保留斑駁,更添時間況味;若對歷史古蹟感興趣,2樓多間屋子的門框上、窗框上,繪有花鳥人物等國畫彩繪,原被前人粉刷塗去,整修時發現,終於重見天日,目前正積極修復中。 

2樓空間陳設了不少老家具,反映早年生活情境。

門框上所發現的國畫彩繪,原已被前人塗蓋。

帶有中國風的繡花圖樣拖鞋,其實是曼谷當地服飾品牌的商品。

新景點之外,今年轟動曼谷餐旅界的話題,非米其林莫屬。想造訪星廚餐廳、吃法餐,又怕口袋不夠深?來曼谷摘星絕對是最佳選擇!連鎖飯店品牌曼谷沙吞U飯店(U Sathorn Bangkok),坐落在沙吞區的圍牆窄巷間,圖個鬧中取靜的度假氛圍,而米其林三星主廚Jean-Michel Lorain的首間亞洲分店J’AIME by Jean-Michel Lorain,就設在這飯店中,所謂酒香不怕巷子深,J’AIME果然也不負眾望,在曼谷首次米其林評鑑中獲頒一星殊榮。J’AIME餐廳環境以白色為主調,搭配綠色植栽,給人放鬆悠閒的用餐心情,裝潢設計上,J’AIME刻意營造「顛倒」趣味,鋼琴也好、酒瓶也罷,通通上下錯位;菜色方面,由Lorain弟子Amerigo擔任主廚,與擔任總經理的Jean-Michel Lorain女兒Marine合力經營,平日供應的3道式商業午餐僅990泰銖(約台幣920元),即可品嘗主廚的創意法式料理。 

禁止酒駕 未成年勿飲酒

法式冷蔥湯佐鯡魚魚子醬,滋味清爽且又不嗆辣。

煎至微焦的石斑魚香氣四溢,肉質緊緻細膩。

J’AIME餐廳多處用顛倒創意,圖為倒置的酒瓶牆。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