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富退休 李嘉誠無愧股東-高雄億鑫當舖

2018-05-11

高雄當舖-高雄億鑫當舖07-7670333

/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高雄黃金鑽石/高雄名錶3C精品

【財經中心╱綜合外電報導】有「超人」之稱的香港首富李嘉誠正式交棒,將市值逾3兆元台幣的企業帝國交給有「小超人」之稱的長子李澤鉅執掌,李嘉誠昨走進核心事業長和集團股東會會場時,受到在場守候媒體及股東英雄式歡迎,熱烈鼓掌長達半分鐘。

李嘉誠1981年登上《遠東經濟評論》封面,被譽為香港「超人」。設計照片

李嘉誠3月已預告將在5月退休,昨最後1次以主席身分主持股東會,他22歲創業、44歲創立長和前身長江實業,今年將邁入90歲了。
被問到這些年來覺得最驕傲的事,李嘉誠說:「驕傲沒有,但我對得起股東,因為這46年來,沒有股東批評我有什麼不好。」股東也稱讚他多年盡心盡力,認為他值101分,還遞紙條祝他身體健康。 

近90歲如常做伸展

李嘉誠46年來沒拿過薪水,每年只拿5000港元(約1.93萬元台幣)董事酬勞。李表示,退休後將繼續任資深顧問,顧問金同樣每年5000港元。他表示,退休後還有「很多事忙哩,包括基金會」,之後一樣會上班,只是做的事不一樣。
李嘉誠位在香港深水灣79號的豪宅昨一早就有大批媒體守候,透過窗戶可見,他一如往常做著晨間伸展運動,與平時無異。他表示自己12歲起工作,至今70幾年,現在退休感到開心,但心情與平日無異。 

李嘉誠昨早如往常做著晨間伸展運動。香港《蘋果日報》

對李澤鉅很有信心

李嘉誠昨一再表示對長子李澤鉅有信心,一直看著兒子工作數10年,「沒有信心是假的」。李澤鉅近日也一再重申,自己與父親共事30年,接班「已準備30幾年」,公司對內對外亦不會有任何改變,而且「跟爸爸住樓上樓下,有可能不講話嗎?」
不過,外界憂心不是沒有道理。李嘉誠退休象徵香港經濟命脈由少數地產鉅子把持的時代正式劃下句點,李澤鉅將面臨中國對手抬價、官方打房等經營挑戰。
至於外號「小小超」的次子李澤楷雖然不是接班人,但在李嘉誠資助下成功創業,目前擔任電訊盈科主席,也擁有自己一片天,身家約45億美元(1344億元台幣)。 

長和集團股東會,李嘉誠吸引大批媒體。路透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