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的繼承者們】最強老爸砸40億 贖回接班人李澤鉅-高雄億鑫當舖

2018-05-10

高雄當舖-高雄億鑫當舖07-7670333

/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高雄黃金鑽石/高雄名錶3C精品

香港首富李嘉誠3月宣布退休,今日是他最後一次主持長和及長實集團的股東會,會後正式卸任主席、轉任集團資深顧問,市值超過3兆元台幣的長實集團等事業,全部交棒長子「小超人」李澤鉅。

長子李澤鉅接下長和系上市王國,但小股東似乎未放心。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昨在旗下長江基建股東會上,小股東連環追問李澤鉅是否準備好,李澤鉅表示,近日已回答這個問題幾十次,他與父親共事30年,與同事一直合作,長和系對內對外不會有任何轉變,更表示「跟爸爸住樓上樓下,有可能不講話嗎?」
 
54歲的李澤鉅總給外界沉穩、內斂的形象,不過這樣的風格,背後卻有一段驚心動魄的經歷。

同樣在5月,李澤鉅22年前(1996年)下班返家途中,遭到香港人稱「賊王」的大盜張子強綁架,張手持AK47步槍和手槍與同夥駕車,攔截李澤鉅乘坐的豪華轎車。

張子強先向轎車連開2槍嚇阻,再迅速將李澤鉅拖出車外,脅迫他上車離去,並帶往香港新界一處偏僻的廢棄雞場內囚禁,李澤鉅衣服全被脫掉只剩內褲,綁架成功的張子強,甚至興奮在李澤鉅額上輕吻。

得意的張子強傳當時腰纏炸彈,單槍匹馬到豪宅找李嘉誠談贖金,一口氣索價20億港元,李嘉誠當場應允,但表示全香港銀行恐怕找不到如此龐大現金,於是議定10億港元。

李嘉誠還先將家中備用的4000萬港元現金給張子強,但張認為4諧音不妙,只拿了3800萬港元,隨後再到李家拿準備好的10億港元,總計得手10.38億港元(約39.7億元台幣),贖金太高還曾列入金氏世界紀錄。

張子強當時對李嘉誠的鎮靜感到意外,問他為何如此冷靜?李嘉誠說:「因為這次是我錯了,我們在香港知名度這麼高,但一點防備都沒有,我要檢討一下。」

李嘉誠還勸張子強:「你拿了這麼多錢,下輩子也夠花了,趁現在遠走高飛,洗心革面,做個好人;如果再弄錯的時候,就沒有人可以再幫到你了。」

但張子強並未回應,收錢後駕車將被綁1天的李澤鉅載到銅鑼灣怡東酒店門外釋放,李澤鉅毫髮無傷。李嘉誠多年後接受媒體訪問,才娓娓道出這段過去。

意外的是,李澤鉅被放回後不久,就出現在辦公室上班,沒有人看出發生何事,足可證明李澤鉅的心理素質。

經此一事,李嘉誠轉趨低調,並全面加強保全,位於香港深水灣道的豪宅裝設電網圍欄,配置多部隱藏監視器,窗戶全用頂級防彈玻璃,各層樓也有部份房間設計成配備鋼門的「安全房」,牆壁加厚建造,可抵禦外來襲擊長達數小時。

這場風波之前,李澤鉅舉行盛大婚宴,1隻鮑魚就要價2000港元,曾轟動香港;與綁架事件後的深入簡出差異極大,除了長女在1996年綁架發生前出世而公布名字為燕寧外,隨後出生的2女1子姓名保密了很長時間。

李澤鉅跟在父親身邊已經30多年,李嘉誠曾公開稱讚李澤鉅「已經做到90幾,如果不是他的孩子就是滿分100」。但香港商界與媒體看待李澤鉅仍有些陌生。李澤鉅也不諱言他就是撲克臉,「我的個性是no ego, no emotion」,意指自己不憑情緒行事。

李澤鉅沒有辜負父親的期盼,早年就策劃併購加拿大赫斯基能源(Husky Energy)4成股權,並打造為集團重要獲利來源; 2000年長實集團將英國橘子電信(Orange Telecom)賣給德國MMN電信,暴賺1500億港元的天文數字,更是李澤鉅主導的得意之作。

與次子李澤楷相比,在李嘉誠眼中,老成務實的李澤鉅更適合作為繼承者,他打造的長實集團宛如一艘大船,需要沉穩的船長繼續掌舵。早在2012年5月股東大會,李嘉誠就做出讓李澤鉅接管龐大資產的決定。6年過去,李澤鉅正式接班的日子終於來臨。(吳國仲╱綜合外電報導)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