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錫銘爭年金 獄中投書-高雄億鑫當舖

2018-05-08

高雄當舖-高雄億鑫當舖07-7670333

/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高雄黃金鑽石/高雄名錶3C精品
【李恩慈、吳珮如╱連線報導】曾讓警方頭痛的頭號槍擊要犯「惡龍」張錫銘,2004年持AK-47步槍挾持老農及保全員,在大街上與警方駁火後逃之夭夭,兇狠模樣震驚全國,2007年被判處無期徒刑定讞入南監服刑,昨卻透過臉書發表手寫信,質疑矯正署為何不能讓受刑人自由使用勞作金,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享有一般國民權益,該信筆跡工整引發熱議,南監昨證實是張撰寫。
張錫銘(右)在獄中發信為受刑人發聲。圖為他2004年遭圍捕時,與黨羽持長槍挾持老農攔車逃逸。

張錫銘(50歲、綽號小黑)出身台南東山,國二休學,跟綽號「穿山甲」詹龍欄混跡台北賭場。1993年起,流竄國內犯下多起殺人、擄人勒贖等重大刑案。2004年7月26日凌晨,高雄大寮山區傳出上千聲槍響,張錫銘綁匪集團與警方駁火千槍,張和黨羽持槍挾持人質後逃脫,2005年7月13日警方鎖定張錫銘藏匿台中沙鹿,調集裝甲車強力攻堅,張中彈被捕,被依擄人勒贖、殺人等判無期徒刑定讞,現在南監服刑。 

盼用勞作金繳費

張錫銘是昨透過朋友施正彥po「爆料公社」代發陳情信,內容是「請問您是否認同受刑人使用作業所得『保管勞作金』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信後署名「辜負國家、社會、親、友之討論人張錫銘」。 
施正彥說,3年前就聽張錫銘提起此事,日前接獲張從獄中寄出親筆信,希望幫忙陳情。南監昨證實,該信確實為張錫銘撰寫,是3月底從南監寄出,對收容人欲爭取權利,獄方不會干涉。張在監表現良好,沒違規,個性低調。 

張錫銘手寫信件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說張字跡漂亮。翻攝爆料公社

字跡潦草變工整

該封信字跡工整,讓網友稱讚「國中沒畢業,字比我好看很多」也有人酸:「你的錢應先賠償被害人吧!」南監說,張字跡本就工整,未進修什麼練字班,只參加漆器工藝班。 
但張錫銘曾在2004年12月寫信給《蘋果》署名「小黑張錫銘」,2006年在台南歸仁仁壽宮展示燈籠時有署名「張錫銘」的花燈,接著是昨天他投書的署名,字跡各有不同,漸漸從潦草到工整。 


疑替受刑人發聲

南監說,張錫銘在作業工場做紙袋加工,勞作金平均每月約1千元,他每月可自由使用勞作金1/3。南監每月都有替受刑人代繳國民年金保險費的服務,會從可自由使用的勞作金與親友寄來的「保管金」繳扣,目前每月有20多人申請代繳,張沒申請過。據悉,張的親友都有按時送保管金供張自由花用,張也早已用此繳納國民年金。
南監說,張這一、兩年有提過信中想法,之前曾寫信向法務部陳情,「感覺他是想替已沒有家人或無依的受刑人發聲」。 

矯正署研擬修法

矯正署發言人黃建裕說,目前全國共6萬1千多名受刑人,沒統計繳納國民年金受刑人數,依法勞作金僅能監所使用,每人每月平均500多元,需考量是否足以支付每月900多元的國民年金保費;若受刑人有意使用勞作金納保,該署樂觀其成,會研擬修正《監獄行刑法》可行性。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梓官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