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當舖-高雄億鑫當舖-茂林區-茂林入口意象公園

2018-05-02

茂林區地名由來有二說:1.茂林原稱『芒子社』(蚊子社),原義不明,後來可能以樹林茂盛而借為地名。2.原名「多納鄉」,為日語「老子」的譯音。民國46年,奉命改為「茂林鄉」隸屬高雄縣政府。五都改制後,改隸高雄市政府,並改為「茂林區」沿用至今。

位於茂林風景轄區內的茂林向有一句口訣「一屋、二泉、三山、四世、五谷」,「一屋」指的是多納石板屋(早期多納部落族人住屋均以石板築屋);「二泉」為多納溫泉與紅塵峽谷溫泉;「三山」指龜形山、百步蛇頭山。「四世」係指世界級的越冬型紫班蝴蝶,每年11月到3月紫斑蝶自台灣東北部群體飛往溫暖的茂林風景區過冬;五谷指情人谷、茂林谷、紅塵峽谷、老鷹谷及美雅谷,以上的口訣即為代表茂林風景區最為典型的特色觀光風景點。

茂林區是高雄市境內人口最少的區,全區三個村落,土地面積394平方公里,區內人口甚少 (多為下三社魯凱族人),卻擁有高山峻嶺的山景、國內少數僅有較完整之珍貴曲流、環流丘地形、地景,每逢例假日,吸引各地愛好大自然風光的遊客,一批批湧到茂林區境內,接受大自然洗禮、原民文化薰陶。

茂林入口意象公園:位於進入茂林區的唯一入口處(茂林林道0K),設有簡易的休憩設施,可遠眺台灣第三高的得樂日嘎橋,一睹現代建築的工藝之美。入口雕塑品園區內保留了未被風災沖走的三支旗桿作為紀念,象徵在逆境中堅忍不拔、屹立不搖的精神,更邀請當地烏巴克工作室,協助創作雕塑具有意象的裝置藝術,名為「蛻變」與「希望」,是採用石頭與鋼鐵材質製成,其創作理念為,讓人看見希望,展現出堅韌的生命力,底部的石雕代表著母體文化,刻劃當地原民失落的歷史,花朵孕育出蝴蝶,意寓大地及山林,是原民族人的母親;三隻飛舞中的紫斑蝶代表茂林區的三個里,正在蛻變長出新生與希望,迎向嶄新的未來。公園內的小型車停車場尚有一座名為「布魯布沙」吊橋,長180公尺、寬1.5公尺跨越濁口溪,橋柱有魯凱族藝術圖騰,過橋有專賣山產的小店,那兒也是尾寮山的另一登山口。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楠梓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橋頭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