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井 樂遊 蘆原溫泉鄉-高雄億鑫當舖

2018-04-30

高雄億鑫當舖07-7670333

/汽車借款/機車借款/免留車/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黃金鑽石/名錶3C精品

日本福井縣有好幾處溫泉鄉,最具代表性的非蘆原溫泉莫屬。這裡的範圍不大,小巧帶著靜謐氛圍,且多數是純和風、擁有庭園造景的溫泉旅館。在這裡不僅可以享受私密的露天風呂,還可以穿著傳統服裝去泡足湯,看藝妓表演、一起玩遊戲,都讓人留下深刻的旅遊記憶。
報導、攝影╱楊沛騏

在蘆原溫泉格外能感受懷古的和風韻味。

相較於日本動輒上百年、甚至上千年的歷史,蘆原溫泉算很年輕,「只有」100多年,1883年發現泉源,爾後溫泉旅館陸續進駐,並爭相延攬京都的庭園造景職人來設計,使得這裡存在不少很有味道的庭園溫泉旅館,像是創業於明治17年(西元1884年)的「灰屋」,一踏入大廳就能感受那懷舊氛圍,女將忙碌地招呼陸續出現、西裝筆挺的仕紳,顯然是來飲酒泡湯談生意的,也有一家子及情侶同行的,看來都是熟客。 
稱「灰屋」可不是因為老闆自謙,而是旅館的屋瓦特別塗上了京都西陣織所採用的上等灰色染料,即便後來翻新裝潢,也未曾改變風貌;而旅館內部當年最有名的就是採日本家屋迴廊設計的松風庵,一共有6間含露天風呂的客房,清晨或傍晚邊賞景邊泡湯,詩意極了;而且旅館自家就有溫泉泉源,還是天然湧泉呢。 
其實不只灰屋,蘆原溫泉鄉泉脈豐沛,不少旅館都擁有自家的泉源,2014年4月有著懷舊建築、供大眾免費享用足湯的「蘆湯」落成,當然也是憑藉著源源不竭的泉脈;裡頭不僅寬敞,提供5種不同的泉質讓大眾享用,還有提供wifi。我看當地居民都在這裡邊泡腳邊看書或上網。 

開業已超過百年的灰屋溫泉旅館,儘管經過翻新但還是保留了當年的味道。

蘆湯內還設有不少以民間故事為題材的雕塑作品。

蘆湯是當地居民休憩的好地方。

採仿古建築的蘆湯,供大眾免費享用足湯。

蘆原溫泉在極盛時間曾有多達200名的藝妓,如今僅剩8位。

變身高校生 和藝妓同樂

至於外國遊客倒是有個非常特別的體驗方式,就是可以先去吳服店租件「袴」,遊逛溫泉鄉,過足和風癮。我去的是馬忠吳服店,店裡有各式和服,但店家特別要我們穿上「袴」,早期高校女生參加畢業典禮時穿的一種和服,因為知名漫畫《花牌情緣》改編的電影有來此取景,而片中的高校生參加花牌競技時,就是穿著「袴」這種制服,來到這裡不妨來個變身體驗。
「袴」和一般看到的和服最大的不同,就是下半身為褶裙,活動起來很方便,還可遮掩肥肚,而且看起來就青春無敵。因為溫泉鄉不大,所以我們穿著這身制服去蘆湯泡腳,接著再去看藝妓表演。蘆原溫泉在極盛時期曾有多達200名藝妓,如今只剩8位,接待我們的3位藝妓也都有點年紀了。不過,一表演起來,身段及媚態立顯,果然不是妝畫得像藝妓就能當藝妓呀。
藝妓表演完後,當然還有同樂時光,不論是敲鼓擊樂或是猜拳遊戲,都極為有趣,尤其是我們還穿著傳統高校生制服呢;當然,若有興趣,也能變身藝妓或舞妓,但至少得要有2個半小時的時間,費用也貴多了! 

在蘆原溫泉鄉可以變身漫畫改編電影《花牌情緣》裡的高校生。

跟著藝妓學擊鼓,整個過程非常有趣。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楠梓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橋頭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