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專利申請數爆衝825%!唯一機車傳產擠身前10強-高雄億鑫當舖

2018-04-28

▲在「107年第一季智慧財產權趨勢」報告中,光陽以825%的超高成長率首次進榜。(圖/資料照)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衡量一家車廠的競爭力,除了觀察銷量,從「專利數」也能看出端倪,近期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公布「107年第一季智慧財產權趨勢」報告,榜上多半是科技相關產業,值得注意的是,國內機車龍頭光陽(KYMCO)首度進榜,與緯創資通並列第10名,825%的驚人成長力道,也得到「後續發展值得關注」的評語!

▲光陽專利申請數爆衝825%!唯一機車傳產擠身前10強。(圖/翻攝自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光陽以37件專利申請數,與科技產業的緯創資通並列第10名。(圖/翻攝自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報告數據顯示,光陽在今年第1季所提出的專利申請,總件數高達37件,較去年同期成長825%,不僅首度擠進前10強,更是榜上唯一的機車傳產業者;除了與緯創資通並列第10外,即使與中華電信、和碩、甚至是工研院或宏達電相比,也絲毫不遜色,別忘了光陽只是一家未上市上櫃的機車廠。

▲快訊/光陽Ionex車能網正式發表!續航力200公里 換電+充電更好用。(圖/記者張慶輝攝)

▲Ionex內含許多顛覆過去的創新概念,應是光陽專利數爆衝的主要原因。(圖/資料照)

光陽之所以能展現出驚人的技術含量,推測與Ionex車能網有很大關聯,雖然表面上只是電動機車平台,但其中包含許多顛覆過去的創新概念,從專利數爆衝就能得到驗證;另一方面,光陽在Noodoe車聯網技術上,也同樣下了不少苦心,當然也需要專利來保護研究成果。

▲專訪/光陽Ionex電動機車方案玩哪招?董事長親自說給你聽。(圖/記者張慶輝攝)

▲就連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都直指「光陽的後續發展值得關注」。(圖/資料照)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也在報告中指出:「光陽工業首度進榜,位居本國法人發明申請第10名,較去年同期成長825%,為本外國法人發明申請前十大成長率最高的公司,後續發展值得關注。」有了這麼多專利結晶,相信光陽在接下來的電動車大戰中,將握有更多籌碼。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楠梓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橋頭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