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拉倫打定主意不跟SUV打交道-高雄億鑫當舖

2018-04-24

▲在眾家對手紛紛投入SUV市場相互廝殺之際,麥拉倫似乎打算置身事外,好好打造自家的超跑。(圖/資料照,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管你之前撂話撂得多狠、態度多麼堅定,但不容否認的是,近年來不少層峰車廠終究難敵「經濟壓力」,紛紛投注資源開發最新SUV車款;但人人喊燒的市場現況,看在英國超跑車廠麥拉倫(McLaren)眼裡,可就是一件不以為然的事情;日前麥拉倫高層更明確表示:「SUV這車款既不運動、也不實用…。

麥拉倫打定主意不跟SUV打交道 只因原廠覺得SUV一點都不實用(圖/翻攝自麥拉倫)

▲在保時捷Cayenne勢如破竹的銷售成績引領下,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層峰車廠紛紛推出SUV車型,搶佔市場版圖。

誠如先前所述,在保時捷率先以Cayenne搶佔SUV市場之後,不少層峰車廠諸如瑪莎拉蒂、賓利、藍寶堅尼、紛紛也在近幾年來,推出大尺碼的SUV作品攻城掠地;就連勞斯萊斯(Rolls-Royce)也打著「全地形適用」的大旗,將自家最新作品Cullinan推向道路測試一途。

不過如此一頭熱的市場現況,看在英國超跑車廠麥拉倫眼裡,可就不是一件「順眼」的事情了;早先原廠工程設計總監Dan Parry-Williams就曾對外媒坦言,以麥拉倫本身立場來說,SUV是一種既不運動化、也不實用的四不像車款。

麥拉倫打定主意不跟SUV打交道 只因原廠覺得SUV一點都不實用(圖/翻攝自麥拉倫)

▲麥拉倫話說的很絕,但能否堅持品牌原則獨善其身?或許是一件值得關注的事情。

當然,Dan Parry-Williams也並非完全否決SUV車款本身存在的意義;他補充表示,現在太多車廠標榜著自家SUV具備運動跑格,但即便這些作品的引擎馬力多麼驚人、底盤平台多麼紮實、甚至是懸吊系統如何硬派,但骨子裡他就是一輛SUV;「再怎麼調校也無法與純運動跑車相提並論。」Dan Parry-Williams強調。

或許對於麥拉倫而言,與其迎合消費者口味去「勉為其難」打造一款四不像的家族SUV,倒不如好好經營自家家族車系,並藉此樹立品牌形象才是當務之急;只是未來麥拉倫是否能秉持如此清流,看著白花花的鈔票從眼前飄過?未來的事,似乎誰也說不準。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楠梓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橋頭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