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區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高雄億鑫當舖-房租最高可扣抵綜所稅12萬 房東不給報最高可罰30萬

2018-04-23

三民區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高雄億鑫當舖07-7670333

/三民區汽車借款/三民區機車借款/三民區免留車/三民區房屋土地二胎借款/三民區黃金鑽石/三民區名錶3C精品

▲▼房地產,房價,台北市,台北101,都更,房市,老舊房屋,頂樓加蓋,違建,住宅區。(圖/記者李毓康攝)

▲去年上路的租賃新制,規定房東不能限制房客申報租金以扣繳綜合所得稅,房客申報最高可扣抵12萬元,若房東違反,最高可處新臺幣30萬元罰鍰。(圖/記者李毓康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報稅、荷包大失血的季節即將來臨,特別對在外打拼的租屋族來說,無疑是再多剝一層皮。不過租屋族們有福了,去年上路的租賃新制,規定房東不能限制房客申報租金以扣繳綜合所得稅,房客申報最高可扣抵12萬元,若房東違反,最高可處新臺幣30萬元罰鍰。

租金支出是所得稅列舉扣除的重點項目,房客申報最高可扣抵12萬元,然而台灣房東不喜歡報稅,也讓租屋族失去1年有12萬元扣除額的機會。不過,房屋租賃新制上路後,明定房東不能限制房客申報租金以扣繳綜合所得稅,若違反規定,最高可處新臺幣30萬元罰鍰。

此外,部分人常誤會要申報房屋租金支出,就非得設籍在租屋處才可,事實上只要透過扣繳憑單證明租屋地就是工作地,就可以在申報所得稅時,將租金支出列舉為扣除項目,不一定得設籍租屋處。另外,租金支出抵稅不受1間房屋申報1次的限制,也就是說,如果多人合租1間房屋,仍可申報。

專家說,抵稅前要準備租屋契約、租金付款證明、與戶口名簿或切結書擇一,即可列舉扣且不受一間房屋只能申報一次的限制;此外他也提醒,租金若以現金支付,必須請房東開立證明,否則會收到國稅局來函要求補稅,得再補繳4000塊的稅金。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楠梓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橋頭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