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高雄億鑫當舖-台中武陵 福壽山 春花飄香 競美

2018-04-20

高雄億鑫當舖07-7670333

/汽車借款/機車借款/免留車/房屋土地二胎借款/黃金鑽石/名錶3C精品

「紫藤掛雲木,花蔓宜陽春。密葉隱歌鳥,香風留美人。」詩仙一首《紫藤樹》五絕,將藤花之美描繪得淋漓盡致!武陵農場的紫藤花穗已垂滿花架,場內油菜花、桃花也相繼盛放;鄰近的環山部落今年首推「紫藤山城」,花期雖接近尾聲,仍可聞得餘香。而福壽山桃花,今年較往年晚了10餘天,此刻正值滿開,可別辜負了醉人美景哪!
報導╱田欣雲 攝影╱高大鈞

武陵農場茶園附近、農莊文物館外,紫藤花開滿枝頭。

大詩人李白曾用「留美人」一詞,形容紫藤花之香,香到了足以讓美女駐足止步的境地!我說何止美人?但凡鼻息通暢的,都很難抗拒這股馨香魅力。即便賞櫻季過後,春遊武陵人潮轉淡,農莊文物館旁的紫藤花架下,仍不乏特地上山的賞花客,蜂兒忙著在成串的蝶形花冠間穿梭,聽場內員工說,連台灣獼猴也常偷跳來摘花吃哩!
必須老實說,論長度,武陵農場栽植的中國紫藤品種,可能不比日本紫藤如簾般柔媚;論面積也未必勝過台灣其他紫藤熱點,然而武陵之春,引人入勝的花卉又何止紫藤?往北谷前進的路上,成林的桃樹相繼開花,紅粉一片;至露營管理中心旁的季節花海區,金燦燦油菜花隨風搖曳,在遠方青山藍天映襯下,更顯朝氣。

紫藤的攀爬功力一流,連電線桿也不放過。

武陵栽種的紫藤花品種為中國紫藤,香味比日本紫藤更濃。

如雲瀑般懸掛的紫藤花穗,吸引情侶自拍合影。

遊客自備風箏,利用露營區旁的油菜花田取景。

環山部落 營造紫藤山城

不過,若是對「招桃花」感興趣的,不妨移駕福壽山農場,場部區後方的桃園裡,廣植山根、川中島、武井早生白鳳、上海水蜜桃等多種桃樹共約千棵,4月中之前桃花正美,4月中至5月初則有白裡透紅的蘋果花接力,花朵大開時,香氣濃到能讓人微醺呢!
其實,走台7甲往梨山的路上,不時能發現民居零星栽植紫藤的蹤影,今年,距武陵約20分鐘車程的泰雅原鄉「環山部落」,更首度以「紫藤山城」為主題,植藤株、設花架、添彩繪,營造社區景觀。由於紫藤從種子到開花,得花上數年時間,若以扦插種植,時間可縮短許多,等新接的藤枝茁壯,預計3到5年後可令人耳目一新。
我在部落牧師羅以撒陪同下,一邊聽他娓娓道來部落歷史,一邊尋訪藤花祕境。傳說,環山的先人是從今南投仁愛鄉瑞岩部落而來,後因與花蓮太魯閣族發生獵場爭端,為防範外敵入侵,決定分散布署、相互支援,部分族人遷入現址發展。今日部落產業以溫帶水果為主,為了美化環境,部分人家種了7、8年,甚至10餘年的紫藤樹,目前有些花期已屆尾聲,但仍有開得茂盛的,淡紫花瀑飾滿牆面,美極了!

環山部落的紫藤花季已接近尾聲。

羅以撒牧師將老家打造成接待家庭,供遊客入住。

福壽山農場的桃花比往年晚開十餘天,花期約至4月中。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楠梓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橋頭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