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億鑫當舖-苗栗南庄夢幻森林

2018-04-18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屋土地二三胎-高雄億鑫當舖07-7670333

循著指標我們往「羽松湖」走去,心想這名字也太浪漫,走到觀景台往下探,好夢幻的北國秋色!網路寫的「網友票選全台十大落羽松祕境」果然美,但說祕境卻未必正確,因為南庄這落羽松映水的美景,早在網路瘋傳;來南庄途中還見到大片波斯菊、芒花怒放,雖值深冬,南庄此際卻是秋色繽紛。但美景預估維持到一月初,得把握時間觀賞。
報導╱楊沛騏 攝影╱林永昌

雲水度假森林有翠綠山巒及肖楠為屏,將落羽松烘托的更加繽紛。

羽松湖,其實是位在南庄東江部落雲水度假森林裡的人工池。早在2、3年前我途經此處時便已在圍牆中瞥見一隅,大片綠油油的草皮和落羽松,清麗脫俗。在地人還特別說,那庭園弄好久了,聽說裡頭非常漂亮。果然,今年這處結合民宿、餐廳的度假森林才試營運,就吸引許多人慕美名而來。 
度假森林範圍極廣且地形高低錯落,一進入大門見到的是歐風庭園,噴泉、風車、可愛的動物雕塑,綠油油草皮上點綴幾株變色的紅楓、落羽松、色彩繽紛的馬卡龍民宿,宛如一座小型的美麗公園,卻不見湖水;循指標來到觀景台往下一看,落羽松深深淺淺的綠、紅、黃,環繞著一池綠潭,真是台灣難得看到的美景!往下走到湖邊,視野隨之變化,遠方是層層疊疊的綠色山巒襯底,凸顯落羽松松繽紛的色彩,倒映湖中的林木,像極了風景油畫。 
和度假森林的園主聊起,我才知他花了8年的時間,慢慢整理庭園,種下各種花草樹木,而那人工湖正是最早著手的造景。他說,有了這湖,整個園區彷彿活了起來! 

開闊的溪畔風呂,讓人置身美景享受泡湯樂趣。

改裝自原建築的桐花森林客房感覺溫馨,且窗外盈滿綠意。

蝴蝶咖啡館空間寬敞,且有大面窗引進綠意。

足湯區讓走累的人,可以好好舒緩足部痠痛。

療癒莊園 怡然悠閒

其實,雲水度假森林前身是東江溫泉。園主接手後,將原有建築細細慢慢地修整,住宿區桐花森林客房,房間不大,木飾裝潢卻給人很溫馨地舒適感;供應餐點的蝴蝶咖啡館不論是盈滿綠意或落羽松秋色的窗邊座位,露台的觀景區,我都好愛;另外園區還新建了充滿童趣的馬卡龍客房,溪畔風呂、湯屋及足湯區。和一對在溪畔泡湯的夫妻閒聊起來,他們說已在平日裡來了好多趟,就為享受置身美景泡湯的怡然悠閒。因為想營造一處療癒身心的莊園,園主還蓋了座美術館。怎麼經營呢?我問,答案是先做再說。 

小巧可愛的紅色風車,在園子裡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草地點綴著幾隻可愛的動物雕塑,讓人找回童心。

新建的馬卡龍住房區,帶著粉嫩歐洲風格。

距離雲水度假森林不到10分鐘車程,有個瓦祿產業文化館,原建築為日治時期所建,後來作為派出所,一直使用到1988年新派出所成立,頹圮的老建築經東河社區發展協會改建。如今所見雖已翻新,但保留了過去的樣貌,作為推廣在地工藝品,包括竹藤工藝、織布技術,也作農產品展售之用,事先預約遊客也能DIY體驗織布。
文化館也像個中途休息站,因為同一條路線再往山裡去,可抵向天湖及神仙谷,我一向很愛這一路上的河谷景色,群山疉翠視覺乾淨,沒有雜亂電線或建築,不過向天湖因進行道路改善工程,湖水量不若以往,這一趟我轉往車程只要20多分鐘的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 

瓦祿產業文化館建築維持日治時期的原貌。

瓦祿產業文化館旨在推廣傳統工藝。

蓬萊溪步道 魚兒閃亮亮

蓬萊溪早在2001年就已進行封溪護魚政策,成果卓越,吸引不少遊客,可惜2013年蘇力颱風重創蓬萊溪,木棧道及河川生態幾被摧毀,直到近一年始有起色。蓬萊社區發展協會的鍾秋雲秘書說,颱風過後,別說河川改道,溪裡的魚更是一條都不見吶。
經過幾年生息,我往溪谷看去,清澈的溪水裡,好多魚兒優游!台灣鏟頜魚(又稱高山鯝魚或苦花魚)一閃一閃旳身影,讓溪水閃閃爍爍地好迷人,鷺鷥則不時現身岩石上,沿途植物生態依舊豐富。只可惜是,步道不復以往可以很貼近水岸,欣賞魚群。 

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沿途綠意盎然。

風災後的蓬萊溪再度護魚有成。

|高雄當舖|高雄當鋪|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屋土地二三胎|高雄借錢|高雄借款|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楠梓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前金當舖/新興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橋頭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燕巢當舖/阿蓮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