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武當舖/汽機車借款/免留車-億鑫當舖-台北陽明山 賞海芋巧遇紅葉

2018-04-14

仁武當舖/仁武汽機車借款/仁武免留車-億鑫當舖07-7670333

在歷經清明連假的賞花人潮之後,陽明山海芋近日不僅再一波盛開,且適逢紫葉槭翻紅,到竹子湖賞花,竟可以同時見到白色花海與迷人紅葉相互映襯的美景。花田間不僅有適合打卡留念的浪漫造景,也能夠遠眺小油坑等遠山風情。4月中旬的現在,上山賞海芋,正是時候。 
報導、攝影╱陳彥豪

苗榜花園的白色海芋與紅葉,彷如春與秋在此相遇。

今年陽明山海芋季訂為3/30~4/29,賞花期則可延續到5月底。賞海芋對台北人來說雖不稀奇,花季總如期在春天登場,但其實每年選不同時機上山,所見各有不同。比如倘若你此時前往竹子湖,原本只想賞海芋,卻意外發現紅葉翩翩,路旁還偶見金魚草等草花,一片繽紛,不只有純白的浪漫。 
竹子湖的海芋園,以海芋大道周邊最為集中,入園行情價約在100~150元間,多可抵園內餐飲消費,或可帶走約8朵海芋。其中因不開放採花而維持滿園盛放的苗榜花園,除了佔地廣大、園內有不少童趣造景之外,海芋園旁整排槭樹此時盡是紅葉,彷如深秋般豔麗,與清新的海芋,交織出另類的春天風情畫。鄰近的竹子湖海芋步道,也意外遇上幾片草花田,都為海芋季增添色彩。 

今年海芋季主題是《當幸福來相芋》,走在賞花小徑上也能遇上別出心裁的地景裝置。

頂湖的大賞園等地,可見到紅豔的紫葉槭。

花谷等海芋園,在農園周邊精心裝飾出繽紛造景。

浪漫造景 打卡首選

相較於即使平日也人車川流不息的海芋大道,我始終更喜愛頂湖這一帶,雖然遊客也不少,但地勢開闊,走在田間小徑之間,格外悠閒愜意。坐落於此的步道海芋園與花谷、財福等海芋園,都有遠方不斷冒煙的小油坑當背景,一望無際的視野也讓人身心舒暢。
比起桃園彩色海芋、台中黃色海芋等新興海芋景點,竹子湖雖都是白色海芋,但每年都設計主題造景以增趣味,今年叫《當幸福來相芋》,約10組地景花藝分布各農園,其中位於名陽匍農莊的大鞦韆,設在海芋田間,是拍出浪漫畫面的首選。
若逛完海芋猶覺不足的,回程途中不妨順遊重建之後的陽明山美軍俱樂部。此地為昔時美軍駐台期間,宿舍群內的聯誼社,目前設有「BRICK YARD 33 1/3」餐廳,除供漢堡、排餐等美式餐飲,可來份下午茶外,也有免費參觀時段,可來瞧瞧鄉村風的庭院水池,在賞遊海芋之外,更添讓網友好奇探問的打卡紀錄。 

竹子湖的頂湖地區,坐擁小油坑這處絕佳背景。

在竹子湖海芋步道旁,偶見色彩豔麗的草花田。

步道海芋園等頂湖一帶農園,迎來春假之後再一坡盛開。

BRICK YARD 33 1/3餐廳,是賞花之後來點個下午茶的不錯去處。

【旅遊資訊】

★開車:可從中山高台北(重慶北路)交流道下,接重慶北路過百齡橋接中正路後,轉台2甲線依序經福林路、仰德大道、陽金公路,途中轉凱旋路可至BRICK YARD 33 1/3美軍俱樂部;陽金公路轉入竹子湖路後依指標可轉往頂湖或海芋大道;惟海芋季期間逢假日除仰德大道交管外,竹子湖部分路段單向通行或禁止迴轉 
★搭車:可從捷運石牌站搭公車128線、小8,捷運北投站搭129、230、小9,台北車站或捷運劍潭站搭260等均可至陽明山地區或直抵竹子湖,也可至陽明山後轉搭108、124、128、129、131、131區、小8、小9等至竹子湖;往陽明山公車下山仔后派出所可步行至BRICK YARD 33 1/3美軍俱樂部 

|仁武當舖|仁武當鋪|仁武汽車借款|仁武機車借款|仁武免留車|仁武房屋土地二三胎|仁武借錢|仁武借款|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楠梓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橋頭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燕巢當舖/阿蓮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