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當舖-億鑫當舖-日本旅遊推薦 冰封栃木 天皇祕境 厚雪下的那須絕景

2018-04-13

三民區當舖/三民區汽車借款/三民區免留車/三民區房屋土地二胎-億鑫當舖07-7670333

從東京進入栃木縣一路北行,不過一百多公里便來到了那須高原,景物卻陡然丕變,地面積著厚雪,兩旁高聳林木形成一條雪隧道,綿延通往林間深處;我彷彿進入了納尼亞王國的冰天雪地,只是林間隱藏的不是女巫城堡,而是日本天皇的別墅,皇室家族每年要來此度假的祕境;高原還錯落歐風建築、莊園,充滿奇幻的異國情調。

披覆著厚雪的高聳樹木形成一條雪隧道,通往那須林間祕境。

在那須住了4個晚上,即便我頻繁地進出高原,車行在主要幹道時,依舊忍不住一次次地讚嘆那鋪覆厚雪的美麗森林,思索著那須春、夏、秋季又會多美?日本天皇選在此地建了皇家別墅,自有道理。 
在那須下榻的ホテルブランヴェール(Hotel Blancvert) 距離皇家別墅才2公里左右,同樣也座落在大片森林裡,只有40間房。我翻閱著飯店介紹,春、夏大片的油綠風景好療癒,秋天有斑斕紅葉,我則是在早晨愜意地望著窗外緩緩飄落的雪,林間健行的人影,還有那屋簷的冰柱,這景色在台灣可是難得一見。 
當然,雪中泡湯的滋味更是不能錯過。Hotel Blancvert就和那須的風景一樣,融入了和洋風情,有包含20公尺溫水泳池的SPA水療設施、大浴場及露天風呂,夜晚在零下6度的低溫中,我望著星空頂著雪花泡湯,又是人生難得的體驗! 
Hotel Blancvert其實原是東京都政府的物產,專供員工開會及度假之用,311大地震後停止營運,後來出售給私人企業才重新裝修為飯店,2016年3月正式營運。飯店老闆據說是位恐龍迷,所以在大門口、大廳、SPA館及森林裡都擺設了許多恐龍雕塑,望向雪地裡的恐龍我不禁莞爾,在《納尼亞傳奇》的冰雪王國裡有獅子王亞斯蘭,我則是見到了恐龍呢。 

在Hotel Blancvert露天風呂,頂著雪花泡湯的美妙滋味,難以言喻。

在飯店SPA館享受水療,窗外恐龍似在埋伏偷窺,充滿戲劇感。

飯店的恐龍大人、小孩都很愛呢。

Hotel Blancvert有和式及洋式房,均可欣賞到美麗森林。

玻璃美術館 享英國田園風情

那須,對台灣人來說,相較於栃木縣內的日光、鬼怒川、湯西川溫泉,以及近幾年暴紅的足利花卉公園顯得陌生許多,迄今仍是以日本本地遊客居多,因此當地觀光業者喜以歐洲風情吸引客人,最具代表性的便是那須ステンドグラス美術館(那須彩繪玻璃美術館)。
美術館完全仿英格蘭科茨沃爾德(Cotswolds)的貴族莊園打造,因為館主覺得那須高原的景色,和英國有最美鄉村之稱的科茨沃爾德十分相似,便複製了當地中世紀的貴族莊園,融入那須高原的風景。若不是服務人員都說著日文,在這裡還真感覺不出置身日本。尤其玻璃美術館以3座教堂的方式呈現彩繪玻璃藝術,更讓人恍如走入了歐洲教堂。其中聖拉斐爾教堂內,描述聖經故事的《聖書的風景》彩繪玻璃最為壯觀,此外,這兒還有許多購自英國19世紀或20世紀初的作品,包括半圓彩繪窗、4人聖人像、玫瑰窗等,都彌足珍貴。當然,美術館還有精美的彩繪玻璃紀念品,尤其是燈飾,也有玻璃製作體驗教室,及咖啡館可以享受悠閒時光。 

大雪紛飛的那須別有一番蒼茫美感。

除了彩繪玻璃,美術館陳設也充滿歐洲情調。

以教堂形式呈現玻璃藝術的美術館,也出租作為婚禮使用。

那須彩繪玻璃美術館複刻中世紀的貴族莊園,呈現英國鄉村田園風情。

Cheese Garden 嘗四季起司蛋糕

那須酪農業發達,牛乳產量僅次於北海道,以起司蛋糕等甜點名聞遐邇的Cheese Garden,是來到那須必嘗的美食。店內最人氣的便是御用邸起司蛋糕(345元台幣╱個,內用56元台幣╱片),使用數種奶油起司調和出濃郁奶香風味,再以3種不同烤溫烘烤出表面光滑、內層細密、質地濕潤細滑的起司蛋糕。
呼應那須高原四季分明的氣候,還推出4款季節限定的風味起司蛋糕。冬天是加入青森蘋果的蘋果起司口味、春天是櫻花口味、夏天是檸檬口味、秋天則是栗子口味。除了起司蛋糕,法式餅乾、小點也是Cheese Garden的招牌商品,例如皮脆帶嚼勁的法式小泡芙(51元台幣╱個),咬下後可以感覺到起司內餡的紮實香滑,也很受歡迎。 

Cheese Garden那須本店最具人氣的是御用邸起司蛋糕。

【風味美食】涮涮鍋 兩種高湯吃出在地美味

栃木為農業大縣,豐富食材讓飯店能端出美味料理,像ホテルブランヴェール(Hotel Blancvert)晚餐皆以栃木物產入菜,內容豐盛。有別於一般會席料理,飯店有涮涮鍋、陶板牛肉和壽喜燒來變換菜色,飯店大力推薦的涮涮鍋,鍋底由昆布高湯和豆乳湯底雙拼而成,搭配那須和牛跟那須三元豬里肌、豬五花3種肉品,油脂較豐的豬五花以昆布高湯涮煮,豬里肌和牛肉片則涮豆乳高湯,增添滑潤感與香氣。
晚餐還有幾道菜色也令我印象深刻,例如以梅子、蘿蔔、牛蒡等醃得爽脆酸甜的日光漬小菜,豆香綿密、口感幼滑的日光湯波(豆皮),還有生魚片中使用的那須特產虹鱒,紅潤肉色看似鮭魚,實際吃來卻無鮭魚的油膩感,口感頗具彈性。現炸的天婦羅表現尤其不俗,麵衣薄酥不含油,包覆其中的蝦肉亦嫩彈甜美,食畢教人意猶未盡。
飯店的Blancvert餐廳擁有270度的落地觀景窗,春夏樹影搖曳生姿、冬季白雪蒼茫靜謐,以風景佐餐更添度假情趣。 

飯店餐廳有270度的大面觀景窗,可欣賞四季不同的風景。

涮涮鍋

炸蝦天婦羅

Hotel Blancvert飯店晚餐均以那須當地食材製作。

報導╱楊沛騏、邱俊智 攝影╱高大鈞、楊沛騏

|三民區當舖|三民區當鋪|三民區汽車借款|三民區機車借款|三民區免留車|三民區房屋土地二三胎|三民區借錢|三民區借款|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楠梓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前金當舖/新興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橋頭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燕巢當舖/阿蓮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