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區當舖-高雄億鑫當舖-FACE BOOK(臉書)洩用戶隱私 國會拷問5小時 薩克柏賣乖博好評

2018-04-12

三民區當舖-高雄億鑫當舖07-7670333

前天在美國國會山莊外,臉書(Facebook)執行長薩克柏的上百個「分身」人形立牌在豔陽下乖乖罰站,T恤上嘲諷地寫著「整頓假書」(Fix Fakebook);同一時間,33歲的薩克柏本尊卻難得西裝筆挺,在國會正襟危坐,接受年長他許多的40多名參議員輪番「拷問」長達5小時。

臉書執行長薩克柏前天在參議院作證,被眾多媒體包圍。新華社

薩克柏(Mark Zuckerberg)首場國會聽證會備受外界矚目,被視為華府與矽谷2大美國權力中心「過招」。他前天在參院商務委員會與司法委員會聯席聽證會上,開場就「賣乖」道歉,「我們對自身責任認識不足,這是個大錯,這是我的錯,我很抱歉」,並承諾改革。但兩黨參議員同聲開炮,質疑臉書未善盡保護使用者資料、阻止俄干預美大選之責,有必要接受更嚴格監管。 

被問飯店驚呆拒答

聽證會上最引人矚目一刻,莫過於民主黨參議員德賓出乎意料地詢問薩克柏是否願意公開自己昨晚下榻飯店名稱,或過去一周內傳簡訊給那些人。薩克柏愣了半晌,而後笑稱「不,我寧可不要在這裡公開討論」,引發哄堂大笑。但德賓隨即一語中的,「我想這或許就是問題所在。這涉及你的隱私權,你隱私權的侷限,但你卻假『連結全世界人們』之名,暴露了現代美國人多少的隱私。」 

170公分的薩克柏坐著厚椅墊,遭譏為「兒童增高墊」。法新社

集體訴訟恐賠2兆

至於讓薩克柏成為眾矢之的「劍橋分析」濫用臉書用戶資訊醜聞,也成參議員追打議題。民主黨參議員賀錦麗逼問,臉書在2015年得知劍橋分析外洩個資時,為何決定不告知用戶。這攸關聯邦貿易委員會調查臉書是否違反保護使用者隱私協議,倘若被證實刻意隱瞞,臉書恐將面臨巨額罰款。薩克柏以不清楚內部是否有相關討論,含糊帶過。 
事實上,劍橋分析醜聞爆發後,不僅在網路上引發刪除臉書運動,現更傳出集體訴訟。英、美兩國律師傳將對臉書、劍橋分析和另2家公司興訟,指控他們濫用7100萬人個資進行「政治宣傳活動」,賠償金可能達700億美元(約2兆台幣)。 

抗議團體在國會山莊外,豎起上百個薩克柏人形立牌。歐新-埃菲社

股價應聲大漲4.5%

薩克柏昨再接再厲,於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作證,而他前天在參議院首戰表現穩健、獲評「高分過關,讓華爾街安心」,臉書股價應聲上揚4.5%。但他對同意何種監管方案含糊其辭,未能平息質疑,正如共和黨籍參議員葛蘭姆在聽證會上批評臉書已成壟斷事業,為何國會「應該允許你進行自我規範?」民主黨參議員布魯門薩事後也直言:「除非透過法律規範,否則臉書商業模式終將會持續擴大獲利而犧牲隱私。」另方面,身高170公分的薩克柏作證時,意外被拍到座椅上有添加厚坐墊,在網路引發熱議,遭譏為「兒童增高墊」。 

抗議民眾高舉標語,要求保障個人隱私。歐新-埃菲社

薩克柏作證重點

●臉書是否要為內容負責?
薩克柏一改過去「科技中立」立場,認為身為平台應該為內容負責,「我同意我們要為內容負責,但內容不是我們產製的。」
●關於俄干預美大選
薩克柏道歉連連,指未能察覺、阻止俄羅斯藉臉書干預2016年大選是「最大遺憾」,並形容臉書有如在與俄進行「軍備競賽」。他並坦承,臉書正配合「通俄門」調查。
●是否同意臉書前副總裁博斯沃斯的「業績比人命重要」言論?
薩克柏稱自己及公司許多人都不同意,但公司鼓勵「內部言論自由」。
●是否支持科技業接受更多規範?
「如果是正確的規範,那就支持。」
【吳巧曦╱綜合外電報導】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三民區當舖|三民區當鋪|三民區汽車借款|三民區機車借款|三民區免留車|三民區房屋土地二三胎|三民區借錢|三民區借款|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楠梓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前金當舖/新興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橋頭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燕巢當舖/阿蓮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