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金當舖-高雄億鑫當舖-前金區-前金肉燥飯

2018-04-12

走進前金肉燥飯,觀察客人桌上的餐點,發現大家幾乎人手一碗肉燥飯、一顆鴨蛋包,然後再加上一碗湯品。明明彼此都不認識,卻有著奇異的默契,忍不住詢問老闆,店裡最暢銷的餐點是什麼。

「我們的客人都是熟客,肉燥飯是必點的,然後加上半熟的鴨蛋包,這是從我阿公那年代就流傳下來的吃法。以前還有客人半夜三點來敲門,嚷著說要吃肉燥飯。」年輕的第三代陳老闆靦腆表示,言談之中對自家肉燥飯有著無比信心。

前金肉燥飯堅持選用上等豬背肉,這部位的油花分布適中,加上甘度與鹹度搭配得恰當的當地黑醬油,將肥肉滷煮十四個小時以上,逼出過多的油脂,讓肉燥更為爽口。

店家相當強調手工傳統,堅持不使用機器絞肉,手工的優點在於切丁時可以配合豬肉的肌理去作處理,口感會更有彈性。就連肉燥飯上的小配角:虱目魚鬆,也是老闆手工現炒,每次都要花上兩個小時連續拌炒,極需要耐心與工夫。

本以為都是肥腴的肉燥飯嘗起來會有很多油膩感,沒想到居然意外地清爽,還能吃到入口化掉的肉燥口感,帶著甘甜香的醬汁與高雄其他間的肉燥飯不大相同。一問之下赫然發現,原來第一代老闆來自台南,因此在口味調配上比較偏向府城甜度。

就連肉燥飯跟香菜的搭配,也是台南人喜愛的組合。混合著香菜獨特的氣味,還有彈口晶瑩的飯粒,讓人馬上瞭解前金肉燥飯受歡迎的原因。此時再搭配上老闆推薦的鴨蛋包,將半熟的蛋包夾破,澄黃的蛋液與白飯拌勻,濃郁的口感與滋味更是特殊迷人。

除了鴨蛋包,店內還有其它小菜可供選擇,像是油豆腐、滷丸等,特別像是油豆腐,店家還先將外皮炸過再滷製上色,相當嫩口好吃!再搭上一碗季節現定的竹筍湯,清爽的大骨湯頭與脆甜度十足的竹筍,根本就是一份完整的肉燥飯套餐。

一碗簡單樸實的肉燥飯,卻包含了店家對手工的堅持,以及對食材的挑選與要求。

.

.

.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楠梓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橋頭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免留車/高雄房地二三胎/高雄黃金鑽石3C/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地二三胎/鳳山黃金鑽石3C/大寮汽車借款/大寮機車借款/大寮免留車/大寮房地二三胎/大寮黃金鑽石3C/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