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當舖-高雄億鑫當舖-台灣6大健行步道 溪谷 海景 湖光 親山近水

2018-04-11
鳳山當舖-鳳山機車借款-高雄億鑫當舖07-7670333

宜蘭、花蓮及屏東,也藏有絕美的健行步道,等著遊客發現。
有湖光、溪谷,甚至是私房迷人的海天風情,就等著你用雙腳一步一腳印地來體驗。
報導╱旅遊組 攝影╱攝影組

【宜蘭 翠峰湖環山步道】

四季皆有風情的太平山,每年4~10月紫葉槭沿中央階梯盪漾紅彩,十分引人注目。雖太平山著名的森林小火車現因風災停駛,但森林之美依舊,山莊周邊的見晴、原始林、鐵杉林等步道極易親近,有湖光山色陪伴的翠峰湖環山步道,也同樣值得走訪。 
海拔1840公尺的翠峰湖,滿水期(9~11月)可達25公頃,是全台面積最大的高山湖,縱使這個季節水量不豐,但當山嵐雲霧升起,仍頗有意境,是觀日出的熱門景點。翠峰湖環山步道全長約4公里,走完需2小時,沿途古木參天,綠意清幽。前往太平山還能順道去鳩之澤溫泉泡湯,紓緩身心疲憊。 

鳩之澤溫泉純度高,讓人泡完卸下疲憊。

太平山中央階梯有紫葉槭捎來季節色彩。

環山步道被參天古木環繞的美,令人陶醉。

旅遊Tips

◎開車:國道5號宜蘭交流道下,接台7線轉接台7甲線,接宜專一線,經鳩之澤後抵太平山,從太平山莊轉翠峰林道可至翠峰湖,需在檢查哨辦乙種入山證。
◎搭車:宜蘭搭國光客運(03-938-4171),僅周六、日開,往返各1班,去08:30、回15:30。
◎相關資訊: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03)980-9806
★鳩之澤溫泉 (03)980-9603 

【花蓮太魯閣 砂卡礑步道】

太魯閣砂卡礑步道相當親民,舊稱為神祕谷,最早是日據時代日本人為發展立霧溪水力發電,沿砂卡礑溪谷所建的大壩、水管維修路線,因此平緩易行。先前砂卡礑步道因蘇拉颱風影響部分路段封閉,但經11個月搶修後,7/8起再開放。
砂卡礑步道全程約4.5公里,雖歷經風災後水潭變少,然而沿途奇石秀水依舊明媚,水質清澈見底,也能穿越伊亞峽谷,領略風口舒爽的勁道。這裡的溪流美景,也吸引著人們前來戲水、浸身清涼。另外,中橫公路旁的燕子口步道,是太魯閣最典型的景觀之一,可以看到峽谷、壺穴、湧泉、印地安酋長岩等。 

褶皺在砂卡礑溪兩岸山壁上,形成一道道迷人的線條。

砂卡礑步道沿著砂卡礑溪上行,沿途平坦,相當親民。

躺在石上可享受瀑水往身上沖的天然SPA,但得注意安全。

旅遊Tips

◎開車:國道5號下蘇澳交流道,接台9線再轉台8線可達。
◎搭車:從花蓮火車站搭往梨山、天祥的花蓮客運(03-833-8146),分別於砂卡礑站、燕子口站下車。
◎注意事項:因路段管制,搭車建議先電洽發車時間。 

【屏東 阿朗壹古道】

過去是東部原住民遷徙與貿易路線,臨太平洋的阿朗壹古道有數百年歷史。現在熱門的行走路線是從屏東旭海(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至台東南田,全程約7公里,雖只是古道一小段,卻因沿途未開發而有原始海岸風貌。前往阿朗壹古道可選南田旭海單程路線(須安排接駁車),或從旭海至觀音鼻折返。
古道沿途海蝕崖、岩岸、沙灘、礫灘等地形交疊,還會經過巨大、凸立海邊的「軍艦岩」,由此眺望海端,彷彿也來到海角天涯。觀音鼻是阿朗壹古道的制高點,遊客得先經過一段辛苦的陡上坡,但從這裡可俯瞰南田礫灘漫長綿延,是公認古道上最美的風景。礫灘上的南田石個個渾圓可愛,被海浪拍打時,還聽得到雷鳴般的摩擦聲,景象特別。 

站在的巨大的軍艦岩上,讓人有來到天涯海角的感覺。

前往制高點觀音鼻,得經過需用繩索攀爬的高繞路段。

走在阿朗壹古道上有浪濤相陪。

高繞路段背襯大海,風景很美。

旅遊Tips

◎開車:阿朗壹古道旭海端 國道3號下林邊交流道,接台17線轉接台1線南下接往台26線,於車城轉199縣道接199甲縣道、旭海轉台26線可達。 
◎搭車:無公車 
◎注意事項:前往阿朗壹古道(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需向屏東縣政府申請許可證(www.pthg.gov.tw),3人以上始可申請,須聘用當地合格解說員,解說員費用為3000元。 
◎相關資訊:洽屏東縣政府 (08)7320-415 

|鳳山當舖|鳳山當鋪|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免留車|鳳山房屋土地二三胎|鳳山借錢|鳳山借款|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楠梓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橋頭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燕巢當舖/阿蓮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