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SUV 搶搶滾 頂級運動化跑旅俱樂部成形-高雄億鑫當舖

2018-04-10

三民區當舖-三民區汽車借款-高雄億鑫當舖07-7670333

Lamborghini Urus雖於早前來台亮相,不過卻還不是真正公開上市,而是國內代理商從國外原廠借來的亞洲巡迴展車,做完媒體及VIP預賞後即出境;但這部充滿話題的蠻牛超級跑旅卻引起話題,究竟在SUV運動多功能休旅車已成車壇顯學的時代趨勢下,我們真的需要猶如跑車般的SUV嗎?事實上,近來不少車廠推陳出新的高性能SUV已經回應這個答案。
報導╱吳凌祺 圖片各原廠提供

|三民區當舖|三民區當鋪|三民區汽車借款|三民區機車借款|三民區免留車|三民區房屋土地二三胎|三民區借錢|三民區借款|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楠梓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橋頭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燕巢當舖/阿蓮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

Urus的跑車化外型的確很吸引人,低伸霸氣的硬朗線條完全保留蠻牛家族特色,但又不失獨特風格。

去年Urus12月在義大利原廠發表後,台灣業者隨即報出一個十分驚人的接單價—999.89萬元起,雖然這只是基本車價,換句話說經各式選配後、至少還要加價200萬元,但這千萬元以下的「合理」售價已成功引起車壇話題。因此,據了解國內業者發佈台灣接單價後,市場詢問度就很高,因此傳出發表當日、接單就已破百台的「盛況」。當然Urus的底子絕對是強悍的,甚至可說它是目前地表上最強悍SUV。雖然它是建立於與母集團旗下保時捷Cayenne、賓利Bentayga、奧迪Q7相同的MLB Evo平台上,但在Lamborghini的巧手調校下,同樣來自資源共享的4.0升V8雙渦輪動力,在提升到650匹最大馬力後、0到100km/h加速壓縮至3.6秒,305km/h極速是當今世上跑得最快的SUV,同門師兄弟保時捷Cayenne Turbo、賓利Bentayga W12甚至都不是它的對手,所以無論如何,它都是世上速度最快的內燃機動力SUV。 


Levante Trofeo 下半年發表

無獨有偶,近來車壇也颳起一陣高性能SUV熱潮,傳聞許久,Maserati史上首款SUV—Levante的頂級高性能版Levante Trofeo,終於出現在近期舉行的紐約車展。國內代理商臺灣蒙地拿表示,新車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引進發表,目前售價還無法評估,但我們認為至少需800萬元以上才有入手機會。Levante Trofeo最大重點、就是搭載已用於同廠大型豪華跑房車Quattroporte GTS身上的3.8升V8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提升至590匹,最大扭力更達74.4公斤米,0-100km/h僅短短3.9秒,極速上看300km/h,性能數據十分可觀。
同在紐約車展現身的Jaguar F-PACE SVR,搭載5.0升V8機械增壓動力,最大馬力550匹、最大扭力達69.3公斤米,0-100km/h為4.3秒,極速為283km/h,以SUV標準來看,身手也很嚇人;目前該車未有引進時程,若以Jaguar Land Rover台灣分公司近期成立後的積極態度,屆時該車導入機會頗濃。以此趨勢,未來高性能SUV風潮只會愈演愈烈,也將成各廠兵家必爭級距。 

引擎型式:3996c.c. V8雙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轉速:650匹/6000轉
最大扭力/轉速:86.67公斤米/2250-4500轉 變速箱:8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四輪驅動
0-100km/h加速:3.6秒
0-200km/h加速:12.8秒
極速:305km/h
原廠平均油耗:7.87km/L
車重:低於2200公斤
國內接單價:999.89萬元起 

Jaguar F-PACE SVR

Jaguar的SVO (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 特種車輛部門以F-Pace為藍本,打造首款SVR高性能版SUV。 


Maserati Levante Trofeo

Levante Trofeo是瑪莎拉蒂首款SUV的首部高性能版本,更是首次搭載V8動力的Levante。 


【同場加映】保時捷Cayenne Turbo 始終是標竿

跑車化SUV的濫觴應是BMW X5,但若以跑車化SUV又配上高性能超規動力的始祖,則非保時捷Cayenne Turbo莫屬,而它的成功更成為各廠仿效標竿。已在4/3於國內發表的新一代Cayenne Turbo,雖然還沒有實車到港,但今年下半年就可以在國內看見,4.0升V8雙渦輪引擎可發揮550匹狂力,0-100km/h最快僅3.9秒,售668萬元起。 


【報你知】特斯拉Model X 才是世上起步最快SUV

Lamborghini Urus是世上最快的SUV嗎?以全面數據來看可能是、但單以0-100km/h起步加速來看,特斯拉Model X P100D的0-100km/h僅要3.1秒,仍然強過Urus。不過Model X P100D畢竟是純電動車,因此若以內燃機動力計,Urus還是當今整體性能最強悍的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