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赴中掛牌恐掀磁吸效應-高雄億鑫當舖

2018-04-10

三民區當舖-高雄億鑫當舖07-7670333

鴻海(2317)集團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赴中掛牌,掀起磁吸效應?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曾銘宗昨在立院財委會聯袂示警,KY類股(指外國來台掛牌股)、甚至國內集團股,恐掀起下市潮、轉赴中國掛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會去了解,已祭出多元上市櫃方案、排除台商回台障礙等3招引企業來台掛牌,也盼「沒抱股者」可以擁抱台股。

立委示警,台股恐掀下市潮,轉赴中國掛牌。

立委曾銘宗驚爆,上周他會見國內前5大承銷券商,每家券商有3~5家企業戶,都在詢問「如何辦理在台下市、轉赴中國掛牌」,又以KY類股最多,甚至還有國內集團股,讓他非常震驚。 

顧立雄籲擁抱台股

費鴻泰也說,這些海外公司在台掛牌的KY類股(以前稱為F股)實際運作都在中國,若他們紛紛要下市,金管會有何作為?
顧立雄回應,從未接獲上市櫃企業要下市的訊息,將請證交所及櫃買中心進一步了解。他強調,企業要轉赴中國上市,須考量外匯管制等問題。顧說,去年台股IPO家數衰退,主因是去年上半年有匯損問題,使掛牌企業遞延送件希望今年上市櫃公司各可新增掛牌30家,合計60家。據證期局統計,去年上市櫃IPO家數僅44家,創至少5年新低,IPO籌資金額也降到148.68億元。 

安侯建業證實詢問

對於曾銘宗說法,國內大型承銷券商對此話題相當低調,多表示沒有聽到這樣的消息。不具名的券商主管表示,上市櫃公司對於下市話題相當保守,主要是考量資本市場的信譽。現在券商對下市話題不會多說,也不會主動幫忙。
不過,券商高層透露,對岸惠台措施,加上本益比題材,一些企業高層真的有此想法,他舉例,現在中國資本市場就像20多年前台灣,1991年鴻海掛牌時,本益比是20倍起跳,且台灣80%電子業都在中國有設廠,如有子公司在中國,的確會有如此考量。
安侯建業大陸業務發展中心主持會計師陳宗哲坦言,確實有企業在問台股下市、A股上市的可行性,但真正會進行的不多,因這些企業不見得可以順利在中國掛牌。 


券商:在台下市可行性低

兆豐證券投資銀行業務事業群副總吳明宗說,企業切割子公司到中國掛牌,讓母公司在台灣下市,風險太高,可行性很低,尤其中國法令對於母子公司的競業關係規定非常嚴格。此外,台灣母公司要下市,須獲得數萬、甚至超過10萬名股東同意,影響層面非同小可。 

|三民區當舖|三民區當鋪|三民區汽車借款|三民區機車借款|三民區免留車|三民區房屋土地二三胎|三民區借錢|三民區借款|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大樹當舖/鳥松當舖/屏東當舖/仁武當舖/大社當舖/楠梓當舖/三民區當舖/苓雅當舖/前鎮當舖/小港當舖/林園當舖/新興當舖/前金當舖/旗津當舖/鼓山當舖/鹽埕當舖/左營當舖/梓官當舖/橋頭當舖/彌陀當舖/永安區當舖/茄萣當舖/湖內當舖/路竹當舖/岡山當舖/阿蓮當舖/燕巢當舖/田寮當舖/內門當舖/旗山當舖/美濃當舖/杉林當舖/六龜當舖/茂林當舖/甲仙當舖/桃源當舖/那瑪夏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