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娃娃機店帶動出租潮-高雄億鑫當舖

2018-04-04

高雄當舖/鳳山當舖/大寮當舖-億鑫當舖07-7670333

宅經濟持續發酵,商圈店面也被攻陷!近來高雄市有愈來愈多的店面租給夾娃娃機業者,就連精華商圈也不例外,甚至出現群聚效應。專家指出,這種宅經濟風潮應該會持續一段時間,而且租客與屋主各取所需,也算是雙贏的局面。
 
市面上愈來愈多的店面租給夾娃娃機業者,並不一定是出租空窗期的權宜之計,信義房屋高雄行政中心專案經理陳祈佑表示,夾娃娃機業者需要的店面可大可小,又沒有餐廳油煙的困擾,甚至裝潢期短,一般店面屋主也都願意出租給這種業者,甚至如三民區正忠市場附近還出現夾娃娃機店的群聚效應。一般樓店面積較小,出租的業別較受限,但對夾娃娃機業者來說店面大小不是問題,小店面擺的機台就少一點,一樣可以做生意,也為樓店帶來生機。

高雄1位經營夾娃娃機店的業者潘先生則表示,其實店面的屋主並不喜歡經營夾娃娃機的店家,因為這個業種不會和屋主簽長期的租約,通常都是1年1約,對房東來說利潤不高,房東本身也不看好這個產業。但店面閒置不如出租,所以才願意租給夾娃娃機店,也因此租金有議價空間,業者可以用比較低的房租租到店面。潘先生指出,高雄閒置的店面很多,像夾娃娃機這種不需要人管理的無人店,遇到狀況也是破壞機台,並不會影響店面本身。

但群聚效應就會對娃娃機店造成影響,潘先生表示夾娃娃機店多半開在年輕人聚集的區段,如果同時有很多家店開在一起,多少會分散客源,從夾娃娃機店興起風潮後,店的利潤少3成。
 
不過這股宅經濟能維持多久是個問號,廣誠廣告經理黃煜智表示,看起來夾娃娃機的風潮很像過去的蛋塔熱潮,退燒之後店面就會空出來,建議想投資店面的民眾還是挑選位於精華區段的物件,待租時間短且出租效益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