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日搜救隊怕危險不救援 中國駐台記者fb被封

2018-03-01

中國東南衛視的駐台記者「葉青林」,周三(28日)在微博抱怨,他的《臉書》帳號被停權8小時,YouTube帳號也因為「發布政治內容」被限制上傳影片,一天後才解禁,且他的手機不斷斷訊,嚴重影響他正常工作。他認為,是因為他日前「踢爆」,「日本救援隊」在花蓮地震後,不肯進入危樓救災,因而氣到台灣某些人,才招來「報復」。葉青林忍不住怒嗆:「以後請不要在我面前扯什麼台灣有言論自由之類的幹話了!」

花蓮上月地震後,葉青林在臉書發文,聲稱「台灣媒體鋪天蓋地地鼓吹日本救援隊的神勇和愛心」,但消防署特搜隊的梁國偉隊長卻向他透露「日本救援隊聽到危險,就不進去救災」,還說「電磁生命探測儀,台灣也有」,並配上一個眼神。他強調,如果是中國的救援隊,一定主動要進去。

葉青林昨先在微博怒問:「封我的臉書了!下一步呢?」晚間又在臉書上傳影片,重申「日本救援隊」怕危險不去救災,台灣媒體還把他們捧上天,簡直像迎接「母國」來的人,「讓他非常憤怒」。對於,臉書被停權,他認為,是因為他勇於「還原真相」,公開「日本救援隊」不救災的畫面,才被人舉報。此外,葉青林日前也在臉書聲稱,收到網路酸民的威脅,台灣陸委會也有人士打電話給他,詢問可否撤下相關文章,但不是要求他更正。他相信,這證明他的報導正確,「因為是事實如何更正?」

花蓮上月6日發生規模6.0強震,地震後,中國政府向花蓮縣政府表示,願意提供援助,但我政府因人力、設備足夠,予以婉拒。同時,我國因需要「深層生命探測器」,向日本尋求協助,中國媒體與網友得知後,相當不諒解,紛紛撰文、留言批評台灣政府「媚日」、「不知好歹」。

對此,我政府的消息人士向《蘋果》解釋,日本原本打算派遣45人救難隊前來台灣參與搜救,經消防署評估我人力充足而婉拒,後來來台的7名日方人員,是由日本外務省、東京消防廳、警視廳、海上保安廳、國際協力機構(JICA)組成的技術、專家團隊,他們攜帶兩台「深層生命探測儀」來台協助,但因不是救難隊,所以僅從旁協助我方搜救人員使用器具,絕非葉青林所稱的「日本救難隊」怕危險。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東港當舖,東港當鋪,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