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子婚後付不出嫁妝 被丈夫偷賣一個腎

2018-02-09

印度一名女子因付不起嫁妝,竟被丈夫偷賣一個腎換錢。女子丈夫和他的兄弟已被捕。

麗塔現年28歲,來自西孟加拉邦。她和丈夫薩卡爾結婚12年。多年來,麗塔因付不起男方要求的20萬印度盧比(約9.2萬台幣)嫁妝慘遭家暴。

大約兩年前,麗塔因腹痛就醫。薩卡爾和他的兄弟趁機賣掉麗塔的腎。

麗塔說:「我那時急性腹痛。丈夫帶我去了(西孟加拉邦首府)加爾各答一家私人醫院。他和醫務人員告訴我,我需要做手術,切掉發炎的闌尾。」

手術後,麗塔的腹痛沒有緩解,反而加劇。她說:「丈夫警告我不要告訴任何人動手術的事。我請求他再帶我去看醫生,他沒有理睬。」

去年晚些時候,麗塔的娘家人帶她到其他醫院就醫,發現她的右腎「失蹤」。另一家醫院也給出同樣診斷結果。

「我這才明白丈夫為什麼讓我對手術保密,」麗塔告訴記者,「因為我家無法滿足嫁妝要求,他賣了我的腎『抵債』。」

麗塔隨後向警方報案,控訴丈夫和丈夫的兄弟,並指認婆婆也與案件有關。

檢方說,被告5日已被正式批捕,面臨人體器官交易、意圖謀殺、惡意拘禁已婚婦女等多項罪名指控,麗塔的婆婆則在逃。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警官說,兩兄弟承認,麗塔的腎賣給了一名商人。警方懷疑,案件牽涉腎臟走私集團,「警方將搜查為麗塔手術的醫院,……已成立特別調查小組。」

根據印度傳統習俗,新娘必須向新郎家提供珠寶等作為嫁妝。如果無法滿足夫家要求,妻子「過門」後經常會遭毆打。針對這種情況,印度1961年立法禁止男方向女方索要嫁妝,否則將被視為犯罪。但印度因嫁妝引發的家庭暴力仍屢禁不絕。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東港當舖,東港當鋪,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