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總災情】失聯暴增至149人 其中147人集中雲門翠堤大樓

2018-02-07

超級強震撼全台!昨深發生規模高達7級的強震,因震央花蓮的震度高達7級,瞬間造成花蓮市多棟大樓經倾塌,其中包括雲門翠堤社區大樓、公園路的統帥飯店都嚴重傾倒,整棟大樓的一樓都被壓毀,其中統帥的四樓變一樓。飯店內旅客摸黑倉皇逃生。強震重創花蓮,共2死219傷,警消撤夜搜救,但餘震不斷,花蓮居民整夜都在驚恐中渡過,截至早上6點仍有20多人受困。

​09:12 花蓮強震樓塌 彰化特搜隊出動救援
花蓮發生強震,有多棟大樓與民宅倒塌並傳出傷亡,還有多人受困,彰化縣消防局特搜隊今天凌晨1時許就在林厝分隊集結待命,並在3時42分許,抵達清泉崗機場,搭乘軍機前往花蓮支援搶救,並已抵達花蓮將展開搶救。

08:53 臨時幫同事代班 周志軒困統帥飯店失聯
在統帥大飯店當櫃檯的周志軒(37歲)目前仍受困在因地震而倒塌的統帥大飯店中,生死不明,周志軒的友人說,周昨天休假,晚上吃完尾牙接到同事打電話來央求幫忙代班,十點半才從家裡出發去飯店,「如果不幫忙代班,就不會受困了!」

08:45 【強震救援】強震失聯人數增至173人 147人集中在雲門翠堤
花蓮強震災情最嚴重的雲門翠堤社區住宅,災情持續擴大中,花蓮縣長傅昆萁表示,目前雲門翠堤有147人失聯,僅知二樓的三戶有11人受困,其他仍在救援中。

08:25 花蓮縣長傅崐萁早上在災害應變中心表示,此次強震災情仍有失聯149人,且都集中在雲門翠堤,統帥2位夜櫃失聯人員為周志軒36歲、梁書瑋26歲。

08:09 花蓮大橋龜裂封閉 50山西旅客步行通過
強震後花蓮大橋出現龜裂而封橋,一批約50名山西省旅客,今早要趕搭火車,不知如何是好,經與工程人員溝通,決定步行過橋。在花蓮大橋旁開檳榔攤的40歲林小姐說,地震造成冰箱位移,貨架上商品也都掉落,「餘震太多,好恐怖!」

08:07 「餘震太多好恐怖」 檳榔攤冰箱震到位移
在花蓮大橋旁開檳榔攤的40歲林小姐,今早正在準備收拾店內倒塌物品,她說,地震造成大冰箱位2公尺,桌子倒了,貨架上商品也都掉落,「餘震太多,好恐怖!」。
林小姐對7級強震心有餘悸的表示,昨晚被搖到都從睡夢中驚醒,太可怕了,餘震太多。

08:00 【圖輯】強震大樓倒塌 花蓮居民驚恐的一夜
花蓮昨天深夜11點50分發生規模6的強震,造成商校街2號雲門翠堤社區大樓傾斜、公園路統帥飯店坍塌4樓變1樓,國盛六街2棟大樓傾斜,而當時許多民眾都已經入睡,卻被突如其來的強震震醒,紛紛逃出屋外避難。

07:15 【最嚴重現場更新】雲門翠堤倒塌近20人受困 大樓悶燒救援困難
花蓮倒塌的多棟大樓中,其中雲門翠堤社區大樓最為嚴重!該處社區大樓由於整棟大樓往下塌陷,二樓被擠壓到一樓,而一樓則被擠壓到地下室,因此成為搜救最困難的地區,經消防隊連夜救援,目前發現二樓多戶民眾、近20人仍受困,目前救援困難,搜救隊盡全力搶救中!

06:48 花蓮昨深夜7強震,造成4棟大樓倒塌,最新災情目前統計2死214傷,仍有20多人受困待救。

05:46 雲門翠堤二樓被壓成一樓 近20人受困
因餘震不斷,搜救進度被迫只能緩慢進行,商校街雲門翠堤社區也冒出陣陣濃煙,救難人員拉水線灌救,而該社區大樓暫時先由進搜救犬進入搜救。

04:54 【強震樓塌】統帥飯店1員工獲救 「差點在電話裡講遺言」
搜救人員救出統帥飯店員工陳明輝,陳獲救後表示,搜救人員挖牆壁把我救出來。

04:33 商校街雲門翠堤社區大樓2樓以下還有20多人受困,現協調軍方調鋼材先做支撐才能深入。

03:48 花蓮強震已釀2死202輕重傷 已知30多人受困待救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截至今天凌晨3時統計,花蓮強震災區已釀2死202輕重傷慘劇,有5處飯店、社區大樓或民宅傾斜坍塌:

花蓮市商校街2號雲門翠堤社區大樓傾斜2樓變1樓,疑有20多人受困。

花蓮市公園路統帥飯店坍塌4樓變1樓,已知仍有3人受困。

花蓮市國盛一街1號一處社區大樓傾斜,已知仍有2人受困。

花蓮市國盛六街41號一處社區大樓傾斜,是否有人受困待確認。

花蓮市永興路2號翰品飯店傾斜,無人員受困。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受傷民眾202人,已分別送至以下醫院救治,門諾醫院57人傷、花蓮醫院35人傷、慈濟醫院101人傷(其中27人重傷)、國軍花蓮醫院9人傷。

道路交通災情:蘇花公路中斷、花蓮大橋壟起無法通行及七星大橋龜裂及花蓮市華西路龜裂等。

03:00 集氣!花蓮強震已2人不幸罹難 188人送醫急救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截至今天凌晨3時為止,受傷民眾已分別送至以下醫院救治,門諾醫院53人傷、花蓮醫院28人傷、慈濟醫院101人傷、國軍花蓮醫院6人傷。救難人員持續搶救中。

02:28 花蓮強震已2人不幸罹難 150人送醫急救
花蓮市商校與國順一街口的雲門翠堤大樓,昨深夜強震後瞬間傾斜45度,2樓以下幾乎被壓扁,今天凌晨2時23分,花蓮縣長傅崑萁表示,該社區大樓有85戶,已救出受困的20多位民眾,分別受到輕重傷,其中有2人送醫後已經不幸罹難,至於有多少民眾受困尚無法估計,另已至少150位民眾送醫,目前正積極搶救中。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截至今天凌晨2時30分,受傷民眾已分別送至以下醫院救治,門諾醫院45人傷、花蓮醫院21人傷、慈濟醫院46人傷、國軍花蓮醫院2人傷。

02:05 花蓮強震多人受困百人就醫 1無生命跡象
昨深夜發生震度7.0強震,造成花蓮災情慘重,花蓮至少五棟大樓倒塌或傾斜,花蓮統帥飯店疑有3人受困,目前更有多人受困,花蓮當地的醫院已啟動大量傷患機制,門諾醫院外傷病患50幾名,慈濟醫院在凌晨0點13分啓動大量傷患,目前約有85人就醫,一人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花蓮統帥飯店倒塌,仍有29位台灣旅客待援中。今天全縣停班課。

01:45 花蓮強震已有5棟大樓坍塌 受困人數無法估計
全民集氣!花蓮強震災情慘重,根據搜救中心統計,今天凌晨1時40分已有5棟大樓倒塌或傾斜,受困人數無法估計,救難人員持續搶救,不放棄任何希望。
倒塌大樓統計如下:
1、花蓮國盛一街1號大樓倒塌。2、國盛六街41號民宅倒塌。3、統帥大飯店倒。4、前站阿官火鍋大樓倒。5、美崙飯店倒斜。

01:41 花蓮商校路社區大樓傾斜 疑有多人受困
花蓮市商校路與國勝一街口的雲門翠堤社區大樓,昨深夜強震後瞬間請斜45度,1樓與2樓幾乎被壓扁,有多少住戶受困,有賴救難人員搜索搶救。救難人員初步表示,該社區大樓有85戶,有多少住戶受困無法確認,目前積極搶救中。

01:27 統帥大飯店4樓變1樓 大廳2名員工失聯搜救中
昨深夜大地震發生後,花蓮統帥飯店應聲倒塌,4樓變1樓,1到3樓遭壓扁,2名原在1樓大的員工,目前失聯搜救當中。數十名住客都集中在5樓以上,目前尚未傳出有住客受困。

00:59 花蓮強震 七星潭大橋橋墩橋面嚴重龜裂
花蓮深夜發生強震,《臉書》花蓮人粉絲專頁有網友貼出照片,可見到七星潭大橋的橋墩嚴重龜裂,另外也有網友表示,橋面的柏油也都已經裂開,民眾經過請務必注意。

00:54 花蓮強震 和平路福建街口路面龜裂
花蓮深夜發生強震,傳出大量災情,《臉書》花蓮人粉絲專頁有網友貼出現場照片,表示和平路與福建街口的柏油路面已經龜裂,呼籲經過的民眾小心。

00:54 花蓮強震房屋倒塌 衛福部緊急啟動應變
昨深夜23:50左右花蓮地區發生有感地震,傳出有多棟大樓倒塌。衛福部公關室主任劉明勳說,目前衛福部東區緊急醫療網已經啟動,已隨時了解花蓮地區醫院的醫療所需,以便緊急調度與協助。

00:53 花蓮商校街大樓倒塌 受困民眾開窗待救
其中花蓮商校街的大樓倒塌,多名民眾受困,警消也派遣大批人員前往搜救,而許多受困民眾開窗呼救,等待警消救援。

00:52 5.8地震變前震 氣象局:未來2到3周仍有餘震
6日深夜花蓮近海發生規模6.0地震,宜蘭南澳、花蓮市最大震度達7級,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指出,花蓮市7級搖晃時間僅約1秒,南澳2級以上搖晃時間達85秒,從目前看來,地震原因和4日晚上規模5.8地震相同,屬於同一序列地震,但6.0地震才是主震,估計未來2到3周仍有規模3到5的餘震。

00:45 花蓮強震大樓倒塌 國軍集結部隊投入救災
昨深夜發生規模7的強震,花蓮商校街大樓倒塌,傳出多人受困。國防部表示,陸軍花防部已在集結部隊,準備投入救災,花防部指揮官賀正在0025已趕到統帥大樓現場勘災,目前第一波兵力花防部機步營88位官兵0030出發前往統帥大樓,後續250位官兵視後續狀況投入支援。

00:41 花蓮商校街大樓倒塌 受困民眾開窗待救
昨天深夜發生規模6的強震,其中花蓮商校街的大樓倒塌,多名民眾受困,警消也派遣大批人員前往搜救,而許多受困民眾開窗呼救,等待警消救援。

00:37 恐怖巧合!2年前同一天 維冠大樓倒塌
剛剛發生6.0地震,其中花蓮震度達到七級,也是台南維冠大樓倒塌釀115死的兩周年。2016年的今天是小年夜,但台灣卻發生芮氏規模6.6的地震,在台南市永康區的維冠大樓16層全毀,經連日搜救後,最後確認死亡人數達115人, 生還者175人,其中96人受傷,超越了於1999年9月21日倒塌的東星大樓(87人死亡),是史上因單一建築物倒塌而造成傷亡最慘重的災難事件。

00:36 【花蓮強震】政院災防辦成立應變小組 賴揆指示全力搶救
昨深夜發生規模7的強震,花蓮統帥飯店倒塌、商校街2號旅店傾斜。行政院晚間表示,花蓮已經開設一級災害應變中心,縣長已趕往現場,內政部也一級開設,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全力協助。

00:36 【影片】花蓮強震 房屋倒塌民眾撤離
花蓮稍早發生強震,傳出有多棟大樓倒塌。網路上現場影片可見,民眾大喊「我們的房子垮了」,在漆黑的街道上,可見民眾忙著逃離現場,災情嚴重。

00:33 7級強震!國軍花蓮醫院天花板掉落
剛剛發生6.0地震,其中花蓮震度達到七級,位在花蓮的國軍花蓮附屬醫院大樓,而國軍附屬花蓮醫院也因為地震搖晃,天花板掉落,醫院內目前一片混亂。

00:30 花蓮發生規模6地震 學者:仍有群震但如此規模不容易再有
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副教授李錫堤表示,今深夜花蓮地區發生規模6.0的地震,為周日開始的群震之一,由於地震的震央靠近板塊交界處,才使規模達到6.0,而因規模要達8.0的地震,需為在板塊交接觸上,因此推斷未來仍有可能有群震發生,但不容易再有如此規模的地震,建議民眾不必過度恐慌,但仍需提高警覺。

這起強震發生在昨天深夜11時50分,當時國家級地震警報發出簡訊通知強震,雙北地區感受到4級強震,許多人驚駭不已。但沒想到花蓮震度竟高達七級,災情隨著夜深越傳越多,此刻,各級政府才發現事態嚴重。

其中倒塌最嚴重的是位在公園路上的統帥飯店,整棟大樓傾倒,一樓水泥墩整個被折斷,四樓變一樓,多人受困飯店牆內,消防局獲報派遣大批警消趕往救援,搜救到清晨四點時,終於傳出好消息,一名受困者獲救,他說是「搜救員挖牆救我的!」

地震發生後,花蓮網友紛紛上網貼出災情,目擊花蓮統帥飯店倒榻的民眾看到大樓倒塌都不敢置信,僅消趕抵時,現場傳出哀號聲,還有人喊著:「你的房子垮了!」消防隊抵達後展開搜索。

這起地震也造成蘇花公路多處坍方,目前蘇花公路聯外公路全面封閉,中橫也疑因多處坍方封閉,僅剩台11線可對外進出。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東港當舖,東港當鋪,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