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遭合成裸體照怒提告 檢:惡作劇無罪

2018-02-01

台北一名吳姓女子2015年收到友人傳送裸照,發現她的頭被合成到擁有誘人胴體的裸照上,事後得知是林姓、張姓好友所為,怒告2人妨害名譽,但台北地檢署認為這張裸照一眼就看得出是合成的,吳女不可能被誤認自拍裸照,認定2人合成照片僅屬惡作劇性質,雖令吳女不悅,但不會損及吳女的名譽,今將2人不起訴。

據了解,3名當事人都是瘖啞人士,也是經常在一起玩樂的好朋友,2015年11月間,吳女接到一名林姓友人傳給她1張裸照,仔細一看竟然是用他的肖像合成,且許多好友也收到這張裸照,她追查發現竟是林男、張男兩名好友所為,認認為名譽受損,因此對2人提出告訴。

林男到案後比手劃腳的表示,他不會使用電腦合成軟體,他只是拿吳女的照片給1名友人,由友人合成照片後再交給他,他願意承擔所有責任,但他這麼做絕對沒有要破壞吳女的名譽,只是單純好玩,而且這張合成裸照,只有傳給張男1人,沒有再傳給他人,且當他得知吳女不高興後,有立即向她道歉請求諒解,但因對方要求的賠償金太高,他根本拿不出來。

張男則說,當他收到林男傳給他的合成照,覺得很好玩,就將照片傳給吳女看,他沒有再傳給其他的人,而當她看了很生氣後,她有馬上道歉,但同樣因為吳女開出的賠償金太高,他沒辦法支付。

檢察官調查後發現,吳女所指稱由林姓友人所收到的裸照,並無法證明是由2名被告所散布出去,既然不是2人所為,便難以認定2人有散布於眾的故意,另外,這張合成照片是以吳女的頭像覆蓋在1個坐姿的裸女頭部合成的照片,成品的臉部下巴邊緣粗糙,瀏海也很不自然,完全沒有接合,一眼就看得出是以電腦合成。

檢察官認為,2人傳送上合成裸照,僅屬於惡作劇性質,雖然會讓吳女感到不悅,但客觀上還不致於讓人會誤認這張裸照就是吳女,也不足以損害吳女的名譽,因此將2人不起訴。(呂志明/台北報導)

=====網友意見=====
對於檢察官認定合成裸照只是惡作劇,引發網友議論,質疑檢察官,「那有人用你們的老婆女兒合成給朋友看,你們會抓狂起訴與判刑,還是笑笑沒關係這樣沒關係?」、「所以把檢察官的頭合成在豬身上,也是開玩笑?」,也有網友認為,這認定恐引發後續效應,「接下來的選舉應該很精采, 只要隨便合成不像就沒事」。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東港當舖,東港當鋪,大寮當鋪,大寮當舖,大寮機車借款,大寮汽車借款,大寮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