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陸食品須標「台灣區」才准入關 食品業者這樣說

2018-01-15

台灣持續被中國政府打壓!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年關將近,中國食品需求大增,但台灣出口廠商只要印上「產地:中國台灣」均卡關,甚至被中國海關查封、銷毀,必須標示「台灣區」或「中國台灣地區」才放行。

小美冰淇淋董事長呂明炎表示,去年底接任彰化拓銷協會理事長,迄今至少接到3件台灣食品銷往中國卡關消息,台商外包裝採用「產地:中國台灣」字樣,結果東西到了中國海關的邊境管制站,全部被銷毀。

他說,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雙方關係較為緩和,標示「中國台灣」也無所謂,但現在一定要標示「台灣區」或「中國台灣地區」才能過關。而發生類似卡關情況,主要在中國福建省沿海的平潭、廈門、大嶝三個口岸。

對此,味全(1201)表示,目前僅有高鮮味精外銷到福建,但量並不大,產地印的是台灣,出口並無問題,也沒有聽過必須改標才能報關的事情;泰山(1218)則說,少部分油品客製外銷,會依客人要求印製。

但有食品業者說,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華民國本就寫明了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並不會因此覺得被打壓。

據了解,早在2010年馬政府時代,中國華南地區的海關即行文要求台灣出口到中國的貨品,只能使用「中國台灣」或「中國台北」稱謂,否則不准通關,甚至被迫退運。

當時陸委會曾表示,據經濟部了解,仍屬個案狀況,但會就相關個案,透過海基會向大陸表達抗議,希望大陸方面妥適處理,以維持兩岸良性互動。

.

.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