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哥打來討「一碗水」 原因曝光網淚「請節哀」

2018-01-12

如果親戚突然打電話給你,跟你討「一碗水」,你懂他的意思嗎?一名男子分享了自己的經驗,讓大家知道原來「一碗水」竟有通知有親人死亡的意思,不少人聽了驚呼「長知識了!」

男子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日前接到很久不見的表哥打電話來,表哥一開始就說要找他媽媽,他順口問「要做什麼?」表哥回答「我要跟她討一碗水。」他白目的回「不對啊表哥,水送到你們家?你們家在雲林縣欸,送到水都沒了,你們家停水哦!」表哥沒好氣地回「叫你阿母來啦!」他卻還不解地問「哥說真的啦,你外面水龍頭接就有水了,還要我們一碗水做什麼?」這時男子的母親搶走電話,並對他的頭「巴下去」,還嗆「去旁邊給我跪好!」

男子事後解釋,聽媽媽講才知道,原來「一碗水」有其他涵義,並非表面上真的要水喝!「老母解釋,因為娘家報喪在以前說往生是對亡者不禮貌的,而且以前交通不發達,走到所有親戚家就會累會口渴,所以要水解渴,後面留傳到現在就叫要一碗水。」

網友看了紛紛驚呼「哇,真的長知識了!」另有不少網友也表示哀悼「請節哀」,另有人分享「這是傳統習俗……老爸死,靜靜埋。老母死,等外家來。父親是自家人,往生時將後事辦理圓滿就可以了,而亡者如為『媽』,應於亡故後的第一時間向外家(女方家眷)報喪。母喪須由孝男親自前往外家報喪,而外家長輩則準備一杯茶水,在門口給報喪者漱口後,隨即返回」,還有人說「如果是年輕人去跟老一輩的人報的話還要跪著報,等老一輩的人牽起才能起來,只能在家門口報,如果報喪的那個年輕人不孝的話老一輩的人都會給予處罰跪久一點。」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