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夾擊 BMW駕駛慘死

2018-01-09

【陳宏瑞、吳柏源╱高雄報導】國道奪命車禍!國道十號西向鼎金路段,昨上午發生六輛大小車輛追撞車禍,一輛BMW X5百萬名車,疑遭來不及煞車的拖板車追撞,再推撞前方砂石車,慘被兩車前後夾擊,幾乎被壓成廢鐵,謝姓駕駛送醫不治,另輛也夾在中間的林姓小貨車駕駛則幸運逃過一劫,僅腳部骨折。國道警方初步研判,應是拖板車未注意前方車況釀禍。


BMW昨在國道遭拖板車追撞,再推撞前方砂石車,瞬間成廢鐵。翻攝畫面
警方調查,昨上午十一時三十分在國道十號要匯入國道一號交流道前,當時匝道上車流量大,車速變慢,由莊姓男子(三十六歲)駕駛的砂石車已減速停車,後方謝百和(六十歲)駕駛的BMW X5和林男(四十八歲)駕駛的小貨車緊跟在後也正要停下。

國10塞車2小時
不料,蔡秀峯(五十二歲)駕駛的拖板車疑未注意前方車況,先撞上小貨車並把小貨車頂開,直接撞上BMW,再往前推撞上砂石車,撞擊力道之大,還把砂石車往前推撞了兩輛小轎車,六車撞成一團。砂石車駕駛莊男說,「我看前方塞車就減速,沒想到就聽到後方追撞上來聲響,嚇了一跳。」
根據目擊者提供照片,慘遭夾擊的BMW X5,車頂被壓穿,追撞該車的拖板車,擋風玻璃也全碎裂,可想見撞擊力道之大。警消獲報救出受困BMW駕駛謝百和,當場已無呼吸心跳,送榮總急救仍不治。
事故導致鼎金系統交流道匯國一南下路段壅塞,西向回堵到燕巢交流道,又為拖吊事故車輛,多次封閉整個國道十號西向,導致整個塞車超過兩個小時,用路人抱怨連連。
國道警方初步調查,應是拖板車蔡姓司機未注意前方車況,且未保持安全距離釀禍,至於為何未注意,是撿東西還是其他原因,須再釐清。警方說,拖板車蔡姓司機、砂石車莊姓司機和小貨車林姓駕駛都沒有酒駕,但拖板車的肇責最大,恐負擔絕大部分賠償責任。


BMW駕駛謝百和被救出後送醫不治。吳柏源攝
重擊瞬間成廢鐵
死者謝百和女兒到警局製作筆錄時,心情沉重。她難過地說,父親是平凡上班族,BMW是十多年老車,沒太多價值,其餘不願多談。謝的親人則透露,謝是國民黨退休黨工,在一家民間宮廟幫忙。
高雄高商物理老師潘俊廷說,拖板車重達四十三公噸,該路段最低時速七十公里,約等於每秒二十公尺,瞬間撞擊一秒,重擊力道即有八十六牛頓,等於八萬六千公斤巨大力道,任何車瞬間都會變廢鐵。

肇事者可判5年
律師陳宏義說,後車追撞前車,後方拖板車司機肇責一定最大,比例還需警釐清肇責。司機另涉業務過失致死,可處五年以下徒刑。

6車追撞 示意圖
拖板車先把小貨車頂開,再撞上BMW後,往前推撞砂石車,砂石車再往前推撞兩輛轎車。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