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LED顯示面板 將實現手機全螢幕化

2018-01-02

全螢幕手機成為市場主流,尤其在蘋果iPhoneX上市後,更具有推波助瀾的效果,群智諮詢(Sigmaintell)資深分析師王健表示,借助三星S8和Note8以及蘋果iPhoneX的上市後,AMOLED顯示面板智慧手機未來有望實現完全全螢幕化,全螢幕智慧型手機將在AMOLED顯示幕中普及速度最快。

群智諮詢表示,憑藉三星和蘋果的巨大影響力,全螢幕智慧手機在今年強勢進入市場,蘋果發佈公司第1款全螢幕手機iPhoneX之後,更將這股風潮推向第一個高峰,這也標誌著智慧手機全螢幕時代的開啟,所以2017年可以說是全螢幕普及元年。

從智慧手機顯示幕材質來看,根據群智諮詢預測,2017年全螢幕在AMOLED顯示幕智慧手機中的滲透率即可達到30%,而且憑藉其在高階產品領域的優勢,預計在2018年即可達到75%高滲透率水準。

對於使用LTPS 顯示幕的智慧手機而言,全螢幕的滲透速度要相對慢一些,但隨著此趨勢在中階智慧手機市場的普及,預計到2020年全螢幕在LTPS 顯示幕智慧手機中的滲透率也將達到90%。

至於非晶矽(a-Si LCD)產品,其本身不易實現超窄邊框的技術局限性限制了其在全螢幕領域的使用,全螢幕滲透率增速較為緩慢,但其相對低廉的價格以及全螢幕在入門級手機上的應用也為其創造了機會,預計至2020年全螢幕在a-Si LCD產品中的滲透率也將可達到65%。

王健表示,智慧手機的重要標誌之一就是大尺寸觸控式螢幕的應用,而顯示幕的表現可以最為直觀的影響消費者的使用感受。

他說,由於全螢幕的出現可以說是繼大螢幕手機後智慧手機在顯示幕方面最重要的變革;未來全螢幕趨勢將對未來的智慧手機市場及螢幕供應鏈產生全面而深遠的影響。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