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面對4降環境苦撐 期盼5G時代帶來商機

2017-12-28


台灣通訊學會今天舉辦「2018通訊傳播前瞻與挑戰」研討會,請到台灣5大電信總經理共同參與,在會中,5家電信業者對語音、數據市場的競爭與未來展望都保持相對悲觀的態度,也提出多項急需解決的問題,像是基地台拆建、網路中立性廢除等。

在回顧今年營運與展望未來1年電信市場表現時,所有電信業者都認為將持續陷入用戶降、營收降、獲利降、每戶平均貢獻度降等4降環境,而唯一將提升的只有用戶使用數據的量,目前台灣4G用戶平均使用量已經來到14G,為全球最高。

台灣大(3045)總經理鄭俊卿分析:「今年電信業者在語音營收的部分,可能會創下過去10年來最低值,且數據營收也只有持平,甚至微幅下滑。」對於電信業者的營運何時能回春,5大電信業者皆認為5G時代來臨是一大契機,物聯網的應用可能是電信業可以獲利轉機。

不過,在此之前,電信業先拋出幾項急需解決的問題,首先是基地台的問題。

遠傳電信(4904)總經理李彬就指出:「台灣用戶的數據用量冠居全球,但每年業者基地台拆建上,最少都是要耗上2、3億元,大家都需要最高的頻譜,但最好不要蓋在我家隔壁,第一線同仁很辛苦,為此疲於奔命。」

中華電信(2412)總經理謝繼茂在會中也再度提及,基地台的建設需要政府出面幫忙協調,以因應客戶對網路、數據使用的需求。

此外,今年12月美國剛廢除網路中立規定,鄭俊卿表示,這能讓高需求者多付出一點,像是在紐西蘭,電信業者已經可以跟社群網路、影音業者或是高用量客戶做不同收費。

鄭俊卿分析,雖然有人擔心這樣做會對台灣產業有影響,但現實是目前吃掉通路的有9成是境外業者,像是臉書、谷歌、Line等,本土業者只能分到其中的10%,再這樣下去,電信業者將降低投資意願,從今年頻譜競標就可以嗅到這樣的味道。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