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敢給!外商科技廠碩畢起薪70萬 明年再徵千人

2017-12-20

網友在PTT爆料,美光(Micron)近來調薪,104人力資源網站上,碩士畢業工程師月薪已調高至5萬元起,以公司固定薪資12個月、2個月年終獎金的薪資結構計算,年薪70萬元起,學士畢業工程師月薪也增加到4.6萬元,年薪相當於64.4萬元台幣,而具半導體經驗者薪資從優另議,網友紛紛按讚大推「感恩美光,讚嘆美光」、「美光讚讚讚」。

台灣美光今表示,明年預計持續在台招募約1000人。台灣是美光DRAM生產重鎮,美光在台灣的生產據點分別位於桃園與台中,另外在台北也設有辦公室。

不少網友呼應表示,「調很久了吧,我同學說調13%」、「我認識一個未滿半年也10%」、「我朋友助工才去3個月,調8%」、「我一個認識的朋友進去 約1年調25%」,但也有人表示「嗚嗚剛進沒調到,希望明年也可以有QQ」。

許多資深網友紛紛表示,「就說美光CP值爆表還不信」、「就說美光CP值超高惹拔~」。

美光霸氣調薪,網友感嘆「一堆公司分紅都不給新人,美光竟然還調薪」、「外商就是讚,不像鬼島企業」。

不過,業界人士指出,美光是美商,外商海外分公司薪資結構與本土科技廠不同,多半已將利潤分紅反映在薪資裡,儘管看起來起薪較高,但台廠員工薪酬加計分紅後不一定輸外商,台積電(2330)等領導業者甚至還大贏。

在手機、伺服器與固態硬碟(SSD)相關銷售成長帶動下,美光周二公布上季(11月底止)業績,營收年增71%至68億美元,超越目標,毛利率超越55%,每股純益2.45美元,優於預期。美光看好記憶體後市,預估本季業績可望更上層樓。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