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首創 麥當勞可刷卡埋單

2017-12-19

多元支付時代來臨,速食業者也搶進開放。台灣麥當勞昨起開放部分門市接受信用卡付款,估明年3月前全台近400家門市全面開放。《蘋果》昨實測發現,千元以下免簽名,結帳不會太慢,但學生族就無法使用,只能等悠遊卡等支付方式上路。肯德基預計可能明年開放門市刷卡服務。


麥當勞門市即起陸續開放信用卡刷卡交易。田裕華攝
台北林森二、三重重陽、台北舊宗、林口復興餐廳等4家麥當勞門市,昨凌晨起啟用刷卡服務,《蘋果》前往實測,發現多數消費者都不知已開放刷卡,刷卡流程和一般商店相同,買18元蛋捲冰淇淋也可刷,千元以下小額交易免簽名,不會因此拖慢結帳速度,但相對有盜刷風險,且最常吃麥當勞的學生多數無法使用。
昨到麥當勞用餐的民眾謝先生說:「能用信用卡方便很多,就不需帶很多現金,還可累積紅利點數。」民眾蔡先生說:「麥當勞單價不算高,付現就好。」

「盼能手機支付」
不過民眾崔先生則說:「如能開放手機支付,才會真的方便。」也有學生說:「還沒法辦信用卡,開放刷卡也是白搭。」
台灣麥當勞今年中推出結合儲值和集點功能的「點點卡」,年底再推信用卡服務,業者表示,刷卡系統與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NCCC)合作開發,可使用Visa、MasterCard、JCB信用卡,27家銀行信用卡、全台9成卡友都可使用,感應卡、晶片或磁條卡都能刷。

明年3月全上線
但像渣打、星展、澳盛、台灣銀行、台灣企銀、土地銀行、高雄銀行等7家銀行信用卡,因未參與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運作,暫時無法使用。
台灣麥當勞表示,全台近400家門市將陸續開放刷卡服務,預計明年3月前全面上線,屆時歡樂送線上訂餐也能用信用卡付款;至於悠遊卡、Apple Pay等其他支付方式「會持開放態度」,但暫不會推聯名卡。

肯德基也將跟進
其他速食業者如肯德基、頂呱呱已可用悠遊卡付款;摩斯、漢堡王只接受現金或自家儲值卡付款。肯德基高層日前已透露,線上訂購近日會開放信用卡刷卡,門市明年也會開放;摩斯表示,儲值卡已可用信用卡線上儲值,也會進一步評估信用卡或其他支付方式。
餐飲業者私下表示,台灣信用卡環境已很成熟,速食業者動作已算慢,市場競爭激烈下,加上手機行動支付、第三方支付等逐漸受重視,如沒提前跟上潮流,很容易被淘汰。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