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頸3刀 學長單戀 殺傷學妹

2017-12-12

愛不到竟動刀!世新大學一名男大生,癡狂苦追學妹5年,還不斷跟蹤,更轉學與學妹同校,學妹受不了到警局求助,他卻像背後靈般緊跟,男大生見學妹不理他,昨上午預藏水果刀,尾隨學妹到教室外,學妹說:「一點都不想理你。」男大生亮刀追殺,學妹大喊:「救命!老師救我!」仍被抓頭撞牆、壓在桌上連刺3刀,在場學生嚇壞,助教喝令時男大生才棄刀。警訊時男大生一度哭喊要自殺,還關心:「學妹有沒有怎樣?」所幸學妹傷勢不重已出院,男大生被依殺人未遂罪嫌送辦,今凌晨遭聲押。

陳嫌(左)苦追學妹5年不成,昨竟持刀在教室刺殺學妹,被助教(右)制止。翻攝畫面
警方調查,行兇的陳姓男大生(20歲)成績優異,曾經代表學校參加英語比賽並獲獎,與家人住在板橋,個性沉默,與人互動不多,陳父是中階警官;遭刺傷的石姓學妹(19歲)排行老大,酷愛動漫,常和網友互動線上遊戲心得,兩人讀同所高中,是學長學妹關係。
5年前陳嫌搭捷運時遇到石女,驚為天人,展開熱烈追求,但大學時讀不同學校,陳嫌特地參加轉學考降轉到世新和她同校,為了同教室上課,陳嫌還跟石女選修同一堂通識課,但石女始終拒絕陳嫌。

「你死我會放鞭炮」
石女為躲避陳嫌死纏爛打,常蹺通識課,長久來遭陳嫌騷擾跟蹤,石女也動怒了,上月1日在臉書寫著:「你跟蟑螂是差不多的存在」、「就算全世界男人都死光了只剩你一個我也不會喜歡你」、「你也死了我會放鞭炮慶祝」。
但陳嫌不以為忤,留言:「我只是不想搞到兩個家庭破碎而已」、「不想讓你受傷 」、「是不是我死了 你就會解脫了」,石女氣回:「你的死活與我無關,不要再來找我就好」。


石女受不了陳嫌苦苦糾纏,在臉書上痛罵他「跟蟑螂差不多」等言論。翻攝畫面
如背後靈跟進警局
學妹語氣強硬要求陳嫌不要再跟蹤騷擾,但上月8日,陳嫌故態復萌如背後靈跟蹤,當晚7時許,石女到警局求助,陳嫌尾隨進入,石女求救:「這個男的(指著陳嫌)高一起就跟蹤我,剛還抓住我的手、摀住我的嘴!」陳男竟然說:「我又不是故意的!」警方通知陳嫌父母到場,還告誡會觸法,陳嫌卻說:「我就是喜歡她。」警方將他交由父母帶回管教。
昨上午10時許,陳嫌一路尾隨石女,到通識課教室外走廊時,怒問石女:「為什麼不理我?」石女生氣大叫:「一點都不想理你!」陳嫌暴怒抽出預藏水果刀,石女嚇得轉身逃進教室,大喊:「老師救我!」陳嫌抓住石女的頭撞牆,再壓到課桌上連刺3刀。張姓助教(25歲)見狀怒吼:「你在幹嘛?把刀放下!」陳嫌嚇到棄刀,助教和學生報警並控制陳嫌。石女送醫無礙。


石姓女大生(左)上月向板橋交通分隊求助時,陳嫌還如背後靈般緊跟在旁。翻攝畫面

陳嫌對犯行稱懊悔
陳嫌供稱,石女都不理他,但都不給機會解釋;對於石女向警求助,他很痛苦,日前便將家中水果刀放進包包內,等待與石女溝通機會。陳嫌說,昨上午遇到石女,但她只是逃避,才會拿出水果刀,本來想劃手臂,但石女閃躲,才劃傷她頭頸部,對犯行感到懊悔。
世新大學公共事務長葉一璋昨說,陳嫌是心輔中心高關懷個案,上月主動接受諮商輔導約9次,心輔中心建議陳嫌退選該堂通識課,避免與石女同班,未料仍爆發令人遺憾結果。葉一璋說,校方會先幫石女請假,並建議家長幫陳嫌辦理休學,避免遭其他學生指指點點。
對此,台北藝術大學學生諮商中心主任許皓宜表示,從石女臉書反應來看,「她應是被陳嫌惹毛了。」但對石女在臉書對嗆,許表示並不妥當,「不必用激烈語氣去刺激他,因為可能傷到自尊,甚至讓對方做傻事。」
許皓宜表示,學生在臉書等社群常會顯示出自己動態,「朋友都會知道彼此最近發生什麼事」,建議發現同學有潛在恐怖情人狀況,要立即向師長反映。

殺人未遂可處死刑
律師林富貴表示,陳嫌預藏利刃朝石女的致命部位攻擊,構成殺人未遂罪,最重可處死刑,但到法院後,檢察官及法官會視有無欲致人於死意圖來論定刑責,也有可能改列傷害罪嫌。


陳嫌在教室刺傷學妹後被捕,訊後被依殺人未遂罪嫌送辦。塗豐駿攝
【苦戀男行兇示意圖】1
陳嫌在捷運上遇到當時念高一的學妹,驚為天人,立即上前搭訕。


2
陳嫌持水果刀,將學妹壓在教室桌子上持刀猛刺。


遇恐怖追求者如何自保
.避免單獨與對方接觸,在外行動時要有人陪同
.不要和對方有金錢借貸,或接受對方贈與貴重禮物
.爭吵時避免挑釁、辱罵言語激怒對方
.若無法擺脫,短時間內立即搬家換工作、電話,切斷共同朋友到新環境過生活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世新人心聲】拒絕要委婉
發生這種事覺得很遺憾,處理感情的事不要一個人去,要找同學、師長或家人,拒絕的態度要委婉而堅定。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