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嚇跑 「愛滋」男等死7年驚覺被誤診

2017-12-05

中國四川成都男子鍾嘯偉,9年前進行婚前檢查,被四川省疾控中心驗出他有愛滋病,從此人生逆轉,不但女友不辭而別,家人也跟他斷絕關係。他後來一心等死,沒想到等了7年,一直不見病發,他便到再到醫院檢查,結果卻發現自己根本沒患愛滋病。他日前透露,一定會向成都市疾控中心和四川省疾控中心索償。

現年54歲的鍾男,在家中5兄妹中排行第4。7歲喪父後,就由母親獨力養大他們。2008年底,他與女友向亞玲(化名)決定於隔年「五一勞動節」結婚。因鍾男和向女都曾吸毒,雖然當時已戒掉毒癮,向女仍要求他,先進行愛滋病的檢查。同年12月,他們到成都市疾控中心抽血檢驗,半個月後,到該中心拿報告,結果顯示,鍾男的HIV篩檢為陽性。

得知鍾男的情況後,與他交往7年的向女懷疑自己也染病,於2009年5月不辭而別,同時賣掉她的房子,留下23萬元人民幣,及一則類似遺書的簡訊給他。鍾男說,母親得知他患愛滋病後,嚇得躲著他,在他賣掉自己經營的餐館後,哥哥們也和他斷絕關係。

鍾男全然不顧家人的態度,每天和朋友瘋狂吃喝玩樂,生活費就靠政府發放的補助。他一心等死,為求死得快點,他甚至拒絕服用社區醫院免費提供的抑制愛滋病藥物,還曾想過自殺。只是,死神一直沒來。2015年12月25日,已經等死7年的鍾男,抱著再試一次的想法,到華西醫院實驗醫學科抽血檢查。隔天,當他拿到報告時,徹底傻了。因為,他的HIV篩檢結果是陰性。

鍾男把檢測結果告知金牛區疾控中心,該中心於2016年1月22日為他抽血送檢,結果也是陰性。成都市疾控中心在得知後,隨即上報四川省疾控中心。省疾控中心宣傳科工作人員表示,收到消息後,已立即複查鍾男2008年的血液樣本,結果仍是陽性。實驗室只對送檢樣本負責,當年的檢測流程沒有問題,現在的問題只能找成都市疾控中心。

成都市疾控中心相關負責人稱,因省疾控中心保存的鍾男血樣檢測結果仍為陽性,故肯定2008年送檢的血液樣本不是鍾男的。這和登記漏洞有關,因為很多愛滋病病人反對實名登記,疾控部門也不能強制他們實名制。

成都市疾控中心相關負責人也坦承,鍾男曾找他們要求「內部解決」(私了),但雙方沒有達成共識。對於他過去7年的經歷,他們深表遺憾,希望他通過法律程序解決此事。

上周五(1日),鍾男向媒體表示,正準備向法院起訴成都市疾控中心和四川省疾控中心,要求對方公開道歉並作出賠償。

.


.
.
.
高雄億鑫當舖,億鑫當舖,高雄當舖,高雄汽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週轉,高雄流當品,高雄典當,高雄免留車,汽機車借款,高雄當鋪,高雄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屏東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借錢,屏東借款,屏東週轉,屏東流當品,屏東典當,屏東免留車,汽機車借款,屏東當鋪,屏東汽機車借錢,汽車借錢,機車借錢,鳳山當舖,鳳山汽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週轉,鳳山流當品,鳳山典當,鳳山免留車
鳳山當舖/鳳山汽車借款/鳳山機車借款/鳳山借錢/鳳山借款/鳳山軍公教借款/鳳山房屋土地二胎/鳳山黃金鑽石借款/鳳山精品名錶借款/鳳山電子3C商品借款/鳳山金飾珠寶借款
高雄當舖/高雄汽車借款/高雄機車借款/高雄借錢/高雄借款/高雄軍公教借款/高雄房屋土地二胎/高雄黃金鑽石借款/高雄精品名錶借款/高雄電子3C商品借款/高雄金飾珠寶借款/高雄鳳山當舖-億鑫當舖